寫春聯贈春聯 這場不一樣

▲民雄國小三年級的小書法家陳芸昕同學寫出娟秀字體的春聯。(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30)
▲民雄國小三年級的小書法家陳芸昕同學寫出娟秀字體的春聯。(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30)

記者 鍾 聲 /嘉義報導

農曆春節越是接近,國人除舊佈新的習俗展現得越明顯,尤其是「春聯」,更是家家戶戶必備的佈新文化。一般春聯書寫,都是邀請成人的書法協會成員到現場揮毫,嘉義縣民雄姐妹連線協進會則有不一樣的思維,為顧及書法藝術文化的傳承,特地請來民雄國小的書法班學生們到現場來展現榮耀,富有「傳承」的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由民雄姐妹連線協進會主辦,民雄保安宮騎虎王廟、民雄國小及民雄鄉公所等單位一起協辦的「2019金豬獻瑞 寫春聯 贈春聯活動」,今(30)日上午在騎虎王爺廟的保安宮前廣場熱鬧舉行。

現場有茶藝表演、民雄國小管樂團快閃演出,行動咖啡免費暢飲,更請來「民雄國小書法班」的學生及在學的校友們來揮毫。有別於一般的書法協會或名家現場揮毫的叫座情形,所有的學生書法家,幾乎都是中規中距的坐著,而一筆一劃的運蘊勾勒、書寫出娟秀的字體,完成的作品序列排開,提供民眾自由選擇所愛。

民雄姐妹連線協進會黃芳蘭理事長表示,接近過年,謝謝民雄國小的師生一起來共襄盛舉,歲末年初,讓學生們有一個發揮的空間與場域,讓他們展現所長的感覺,認真書寫書法是件榮耀的事,同時可以發揚書法的文化與傳承。

▲姐妹連線提供的春聯,满足民眾的需求,讓民眾們依號次隨意挑選。(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30)

▲民雄國小學生樂隊為活動快閃演奏。(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30)

▲民雄鄉姐妹連線協進會成員。(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30)

▲理事長黃芳蘭議員持「芳蘭獻瑞」向大家祝賀新年。(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30)

▲黃芳蘭辦公室主任吳志淞以「民雄真讚」為民雄喝彩。(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30)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