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佩佩豬又唱「將進酒」 陳明通搭檔高嘉瑜「萌」直播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和他的得意門生台北市議員高嘉瑜,進行了一場師生搭檔「反差萌」的直播處女秀,現場用古音唱了一段「將進酒」。 (圖 / 翻攝自陸委會臉書)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和他的得意門生台北市議員高嘉瑜,進行了一場師生搭檔「反差萌」的直播處女秀,現場用古音唱了一段「將進酒」。 (圖 / 翻攝自陸委會臉書)

記者吳文勝 / 台北報導

民進黨自去年九合一大選慘敗後,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直播「號召」下,已有交通部長林佳龍、科技部長陳良基、勞動部長許銘春等部會首長撩落去直播「接地氣」;今天 ( 30日 ) 下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和台北市議員高嘉瑜,進行了一場師生搭檔「反差萌」的直播處女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直播堪稱部會首長年前的「壓軸」,也較先前的部會直播來的生動活潑、充滿人味又接地氣。「阿通師」的得意門生高嘉瑜,開場就和老師陳明通一塊拿著手機直播入境,就定位後就開老師的玩笑,這一兩個禮拜都是他的新聞,既南下拜訪了高雄市長韓國瑜、又見了台南市長黃偉哲,接下來是否會見台北市長柯文哲?

陳明通說他和柯市長是老朋友了,以前也是台北市政府大陸小組的成員,要見隨時都可以見。高嘉瑜又開玩笑的說,連蔡總統都見不到韓國瑜,老師你不但見到了,還跟他過了招,之後又要見柯P,從南到北「飄向北方」,「老師是要選總統逆?」

陳明通則要高別害他,馬上轉移話題說要送春聯、有獎徵答贈給大家,也自備了佩佩豬和黑豬布偶,宣導非洲豬瘟議題。陳明通先考了高嘉瑜說,「黑豬跟佩佩豬,哪一個比較熱情?」高嘉瑜不賞臉的說,這是老梗了,網友都知道答案啦!「年紀大的長者有這種梗,還是要尊重」。陳明通揭曉答案是黑豬比較熱情,因為「歐滴 (黑豬的台語) 熱情好像一把火」,藉此也順便宣導,台灣的黑毛豬肉質比較甜美,「守護台灣豬、一刻不馬虎」,大家真的要重視非洲豬瘟,免得以後吃不到黑毛豬做的滷肉飯。

▲陳明通透過直播有獎徵答,宣導非洲豬瘟的議題。 (圖 / 翻攝自陸委會臉書) ▲陳明通透過直播有獎徵答,宣導非洲豬瘟的議題。 (圖 / 翻攝自陸委會臉書)

除了宣導非洲豬瘟,陳明通也果然如先前高嘉瑜預告的,「最怕老師唱歌」。陳明通拿出了自己錄製的作品「雅音四書集粹」,分享了河洛話的典故和唸法,也用正統的古音,唱了一段以前學校導生會的時候必唱的「將進酒」。

鬼靈精怪的高嘉瑜,邊吃零食邊看留言,必須耐著性子聽他的老師唱完,唱完後馬上接話說,「整個直播最怕的就是這一段了」、「老師~唱歌這一段真的是人數最低點欸」又提到網友說「怎麼變國文課了?」、「這古音,謝龍介會唸嗎?」

▲鬼靈精怪的高嘉瑜,邊吃零食邊看留言邊幫老師拍照,終於耐著性子聽他唱完「將進酒」。 (圖 / 翻攝自陸委會臉書) ▲鬼靈精怪的高嘉瑜,邊吃零食邊看留言邊幫老師拍照,終於耐著性子聽他唱完「將進酒」。 (圖 / 翻攝自陸委會臉書)

整個直播過程,師生鬥嘴不斷、默契相當好,陳明通也一改過去嚴肅的形象,透過輕鬆的唱歌希望大家重視,在兩岸交流的過程中,要讓大家知道,台灣才是保存中華文化最正統的地方,大家應該回過頭來學最正統的東西,這跟兩岸一家親是兩回事,我們擁有這麼正統的文化,台灣應該驕傲,也應該主導。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