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警清道專案 春節遊北港更順暢

▲北港警取締路霸,預告朝天宮香盛期不休假。(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30)
▲北港警取締路霸,預告朝天宮香盛期不休假。(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30)

記者洪佳伶 / 綜合報導

北港朝天宮香火鼎盛,每年春節到農曆3月媽祖誕辰春盛期人潮如織,有不少住戶、商家用交通錐、招牌等雜物佔用道路強行推銷金紙或停車位等路霸問題,引發民怨。春節將屆,北港警方持續執行清道專案整頓交通,讓旅客春遊北港更順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過300餘年歷史的國家古蹟雲林縣北港朝天宮,每年春節前到農曆3月23日媽祖誕辰前是香盛期,預計今年春節假間可能湧入百萬香客,惟備受詬病的路霸老問題依然存在,警方預告朝天宮香盛期不休假,針對部分路段任意停放車輛、占用路面嚴重者,尤其是北港朝天宮周邊道路的清道工作及路霸嚴取締,並加強巡邏疏導。

北港警分局長廖志明指出,北港朝天宮是全國朝拜媽祖的聖地,香客絡繹不絕於途,警方特別結合北港鎮公所執行「清道專案」整頓交通,凡查獲有路霸、強行推銷金紙者都將依法開罰,多管齊下,解決長期的路霸問題。

廖分局長強調,執行「清道專案」勤務,對佔用道路、強行推銷金紙等,將先勸阻,若不依從,就以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廢棄物清理法取締告發開罰,如接獲民眾檢舉會立即查辦,呼籲商家、少數違規流動攤販共同遵守。

北港警清道專案 春節遊北港更順暢 ▲北港警取締路霸,預告朝天宮香盛期不休假。(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30)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