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澤成扮橋樑 溝通中央部會與宜蘭縣政府施政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吳澤成拜會宜蘭縣長林姿妙說明行政院新設立「中央與地方建設協調會報」運作方式。(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30)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吳澤成拜會宜蘭縣長林姿妙說明行政院新設立「中央與地方建設協調會報」運作方式。(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30)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讓中央與地方溝通更順暢,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增加中央與地方的溝通機制,宜蘭縣部分,由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負責,今(30)日下午吳澤成到宜蘭縣政府拜會縣長林姿妙,兩人就相關溝通機制進行交流。吳澤成表示,這個溝通機制以解決問題為目的,只要縣府需要與中央部會協調,都可以透過這平台。林姿妙則表示,感謝吳政委回娘家又帶來禮物,她同時向吳澤成提出七項需要中央協助的重大施政,包括鐵路高架及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二期擴建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經擔任宜蘭縣代理縣長,目前是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的吳澤成,今天下午回到昔日服務的宜蘭縣政府拜會縣長林姿妙,並向林姿妙說明行政院新設立「中央與地方建設協調會報」運作方式。吳澤成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增加中央與地方的溝通機制,這個機制是以「解決問題」為目的,當中央與地方在執行相關計畫或法令,遭遇問題與困難,有時是跨部會,有時則是跨中央與地方,遇有這種情況,就由政務委員來進行跨部會或跨中央與地方的協調。吳澤成說,他被指派負責宜蘭縣、新北市及屏東縣,這個機制是因案制宜,有問題就進行個案協調。倘若縣府與中央部會出現看法不同、意見不同,就由這個機制來溝通協調,讓問題得以順利解決。

林姿妙則表示,感謝吳政委回娘家又帶來禮物,她同時向吳澤成提出七項需要中央協助的重大施政,包括協助加速推動北宜直鐵、積極推動鐵路高架、加速國道5號銜接台9及蘇花改案核定、盡速推動台2庚線延伸、協助台7線、台7丙線省道路網調整、協助限制中央管河川公地種植案,以及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二期擴建,並早日成為急重症醫學中心等七案。

林姿妙也藉由這個機會向吳澤成說明鐵路高架的必要性。林姿妙表示,日前交通部鐵道局來宜蘭會勘鐵路平交道,當時在宜蘭市校舍路的平交道,十分鐘的會勘行程就有五班列車通過,這裡又緊鄰陽大附醫,在救人的情況下,實有高架的必要。

吳澤成則是表示,當初在規畫鐵路高架,是以宜蘭、羅東段為優先,礁溪段則是將來併同北宜直鐵定案一起處理。吳澤成說,宜蘭羅東段鐵路高架,必須先解決宜蘭站調度車輛及維修的宜蘭機場問題,這部分已規劃在蘇澳新馬地區進行場站的整體規劃,這些都需要宜蘭縣政府與中央相配合,未來也會就個案來溝通處理。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