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長楊鎮浯結束大陸拜會行程 多項議題達成共識

▲金門縣長楊鎮浯率團隊訪陸,今天結束行程,與團隊一起合影。(圖/蔡若喬攝, 2019.01.30)
▲金門縣長楊鎮浯率團隊訪陸,今天結束行程,與團隊一起合影。(圖/蔡若喬攝, 2019.01.30)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結束4天3夜的首度拜會大陸行程,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返抵金門,楊鎮浯表示,這次拜訪很多相關單位都有實質的突破和進展,包括「應通盡通」的部分,有很多具體的議題都跟對岸有很好的對接。另一部分是縣府提出來的「能通先通、能通快通」,都聚焦在金門的民生經濟及環境永續部分;甚至大家關心的人流、物流,也都有一些非常具體的做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鎮浯今天返抵金門,隨即在水頭碼頭召開記者會,楊鎮浯說,這次的成果豐碩,包含了海漂垃圾、金酒、非洲豬瘟等議題,雙方都有談論到。而在旅遊協作的部分,雙方也都形成了一個非常明確的機制,會全力來協助金門旅遊的帶動。同時金門作為旅遊的目的地,期待旅遊產品也必須更面向市場,來提高我們自己的一些競爭力。

S__35414489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結束大陸的訪問行程,在碼頭受訪。(圖/蔡若喬攝, 2019.01.30)

而金門高粱酒部分也有好消息,陸方明確的承諾,會讓金門高粱酒在福建的銷售量明顯的增長,讓大家有感。長期的部分,會爭取免關稅;但在福建省內可以做的,他們的公務接待、公務餽贈,會以金門高粱為優先。在各個地方、各個政府的行銷營銷部分,也會把金酒綑綁進去。大陸高層也明確指示,要讓金酒在福建的銷售要比去年的銷售為基礎,明顯的增長。也會全力的來協助我們作打假的動作,讓金酒的市場能更規範化有序。

海域共同治理部分,未來也形成了常態化、機制化,包含海漂物部分,這是金門鄉親非常關心的部分,這個會談應該是非常具體,那當然我們也知道地方的權限,但是在地方的權限內,我們能做的我們會先作,如果進一步需要跟中央來溝通的,會形成一個完整的規劃,再一起跟中央來做溝通。

楊鎮浯提到,旅遊的部分也是此行一個重點,我們在包含跟福建省以及跟廈門市在旅遊的這一塊,細部議題就高達了快20項,包含旅遊產品的對接、旅遊配套的銜接、怎麼樣鼓勵當地的居民、甚至也會有政策引導,當然最終還是要回歸到市場化,我們要加強我們的競爭力,福建省也會鼓勵他們的居民來到金門領略不一樣的風情,到金門來旅遊。

在金門的特產銷往大陸部分,楊鎮浯說,經過溝通之後,大陸方面也非常的積極要來幫助我們的特產,特別是在牛肉這個部分,大概在過完年後,就會有具體的動作,會請業者去做一個牛肉出口的動作。

楊鎮浯指出,防疫方面,目前在出境部分,大陸跟我們一樣也有檢疫犬,出境檢疫犬其實就是回應上一次縣府的訴求,協助我們作第一線的把關,這些都是一些很正面的具體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