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打火兄弟 內政部募得3000萬消防照護基金

▲內政部長徐國勇30日探視因公受傷失能的前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歐姓隊員,並致送消防人員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提供的安置就養補助費用。(圖/內政部提供, 2019.1.30)
▲內政部長徐國勇30日探視因公受傷失能的前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歐姓隊員,並致送消防人員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提供的安置就養補助費用。(圖/內政部提供, 2019.1.30)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近20年來,我國已有73名消防人員因公殉職,為保障打火弟兄執勤安全,內政部日前宣布成立消防人員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簡稱消防照護基金),目前基金初步已募得新台幣30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長徐國勇與消防署長陳文龍今(30)日前往探視因公受傷失能的消防及義消人員,致送基金提供的安置就養補助費用。徐國勇表示,成立消防照護基金目的在強化對於消防人員的照護,目前初步已募得3000萬元,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的贊助,政府將持續結合民間力量,支持與照護消防弟兄,讓執勤及救災更有保障。

內政部指出,徐國勇探視的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歐姓前隊員,及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義消李姓前分隊長,2人皆因執行職務中受傷失能退休退隊,目前均於家中療養,並由家人照顧,負擔極為沉重,未來將透過消防照護基金,幫助同仁能受到更好的照顧,並紓解突發事件造成的經濟壓力。

內政部指出,依現行制度,消防人員需在執行勤務中遭受暴力或意外危害致全失能或半失能,才能由政府補助醫療的開支;另外與消防共同執行勤務相關人員(如義消),如果因公受傷失能,也欠缺較完善的照護。成立消防照護基金後,不論消防人員或協勤相關人員,因公受傷住院或需長期連續門診的花費,都可以向消防照護基金申請補助,因公失能每月最高補助可達1萬5000元。

內政部強調,因為消防人員工作性質危險,自費參加意外保險的保費偏高,消防照護基金除補助消防人員醫療照護、安置就養及因公死亡即時慰問外,未來也將補助消防人員自費意外保險的部分保費,希望能將每一筆來自社會各界的善心捐助,發揮最大的效益,讓所有消防弟兄都能無後顧之憂。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