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利與營收大幅優於預期 波音股價大漲6.6%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盤前交易中,波音股價大漲 6.6% 至 367 美元。該航空與國防合約商公布第四季獲利與營收均大幅優於預期,還發布了利多的全年展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報關鍵數據
  • 第四季淨利上升至 34.2 億美元,或每股 5.93 美元,去年同期為 33.2 億美元,或每股 5.49 美元。
  • 扣除一次性項目,該公司每股獲利上升至 5.48 美元,大幅高於 FactSet 機構預估的 4.57 美元。去年同期為 5.07 美元。
  • 營收上升 14% 至 283.4 億美元,高於 FactSet 機構預估的 268.6 億美元。在波音的業務項目中,商用飛機營收上升 12% 至 173.1 億美元,高於 FactSet 機構預估的 171.2 億。國防,太空與安全營收成長 16% 至 61.1 億美元,高於預估的 56 億美元。
  • 全球服務營收上升 29% 至 48.9 億美元,高於預期的 41.2 億。
波音財測
  • 2019 全年,波音預期每股獲利 19.90 至 20.10 美元,高於 FactSet 機構預估的 18.46 美元。營收預期為 1095 億至 1115 億美元,市場預期為 1073 億。
至週二為止,過去一年波音股價上漲 8.1%,同一期間,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則下跌 5.7%。

波音展望
一位基金經理人說,分析師不能忽略波音龐大的國防部門。該部門營收約佔波音總營收的四分之一。

Vantagepoint 投資顧問公司經理人 Wayne Wicker 說,全球國防支出可望持續上升。

他指出,在川普總統施壓後,近來 NATO 決議提高國防支出達 1000 億美元。他說,無論目前的經濟週期如何,全球都有重大安全擔憂。這應有助波音與其他國防合約商的獲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