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治安會報 黃偉哲暢談守護繁榮「大台南」願景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任後首場治安會報。(圖/記者陳聖璋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任後首場治安會報。(圖/記者陳聖璋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上任後首場治安會報,暢談守護繁榮「大台南」願景之行動警政策略;黃偉哲在會中表揚67位攔阻詐騙有功人員(打詐小天使),同時還親自撰寫感謝信函給其攔阻有功者總行高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頒發獎座及獎金表揚攔阻詐騙有功人員
▲黃偉哲頒發獎座及獎金表揚攔阻詐騙有功人員。(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台南市截至107年12月為止,經金融機構及超商通報而及時攔阻的詐騙案件共57件,成功保住市民約922萬的血汗錢;黃偉哲感謝警察同仁及協助打擊詐騙的天使們,由於各個金融機構及超商店員的機警,警民聯手在第一線成功防堵詐騙犯罪,讓市民免於財產的損失,未來更期望大家能繼續提高警覺心,對周遭可疑人士或神色慌張人士多留意,在第一時間杜絕詐騙案的發生。

黃偉哲也要求警政單位應具備「行動警政」的概念,以建構安居樂業友善環境、營造有利投資安全環境、守護優質轎班廟會文化、保護婦幼少年校園安全,及關懷生命確保交通安全與順暢等五大策略,來達成守護台南市民;此外,需經常性滾動式檢討執行成效,即時回應民眾需求,讓維護治安、疏導交通,及為民服務等工作上能夠更有效率。

黃偉哲強調,年節將至,外來觀光客及返鄉人潮的大量湧入,勢必讓治安維護及交通疏導工作量大增,勤務繁重,他代表全體市民向各個參與春安勤務工作的人員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黃偉哲說,有他們的付出,市民才能安居樂業,也希望行動警政的策略奏效,大家共同戮力完成警政工作目標,讓民眾感受到市府各項優質服務,讓台南成為宜居樂業及觀光旅遊的最佳城市。

台南市警局指出,108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亦稱春安工作)自108年1月28日22時起至2月11日24時止,為期15日的工作主軸為「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目前計查獲槍械改造工廠1件、販毒集團3件及各類毒品案件9件;另台南市去(107)年攔阻民眾被詐騙件數高達845件,警察局聯合金融機構及超商攔阻詐騙案件共198件,高居六都第一。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