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年貨供應情形 黃偉哲:讓市民安心採購過好年

▲黃偉哲(中間舉手者)視察農產品批發市場。(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黃偉哲(中間舉手者)視察農產品批發市場。(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為確保春節期間蔬果魚肉供應量充足,以及維持市場價格平穩,台南市長黃偉哲30日特地前往台南市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實地瞭解青果、蔬菜、禽肉類及花卉供貨情形,並叮嚀相關單位要持續監控批發市場行情變動及落實調配供應,讓市民歡樂過好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春節蔬果魚肉供應充足無虞
▲台南市今年春節蔬果魚肉供應充足無虞。(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黃偉哲表示,果菜市場是大宗農產品的交易平臺,也是穩定市場價格的重要因素,今年的蔬果、肉類及大宗物資市場的供需尚稱平穩,過節應景物品價格也相對穩定,讓市民採買時較無負擔。黃偉哲強調,物價的平穩與市民的生活息息相關,不管在年節或平時,一定要落實市場的供需平衡、物價穩定,讓市民安心過生活。

看到果菜市場裡的交易情形熱絡,民眾購買意願高漲,黃偉哲說,顯示年節的買氣增加,農民的收益也跟著增加,而場外的交易狀況減少,不僅能降低交易秩序的混亂,也有助於農會組織的健全,保障農民與消費者的權益。

安南果菜市場的設備與發展非常健全穩定,未來應加強協助市場擴展各項服務,為市民提供一個秩序良好的交易平台,也讓消費者和販售者雙方權利獲得最大的保障。

農業局局長李朝塘表示,今年蔬果氣候穩定,風調雨順,無災害影響,產量及價格與去年相比,相對較為穩定;青果、蔬菜、禽肉類及花卉因年節需求大增,價格略微上漲;雞蛋產量在春節將回穩;豬肉不受疫情影響,供應量充足,番鴨因冬季薑母鴨市場需求量大增,價格略微上漲;民眾若欲選購,建議以白肉雞為優先選擇。

李朝塘指出,春節期間水果預估供貨量為10,000公噸、蔬菜為3,000公噸,花卉約為93萬把,魚貨為162公噸,各類產品都有充裕的供應量,市府會持續監控批發市場行情變動,落實調配供應,讓家家戶戶都能購買到豐富又實惠的年貨過好年。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