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吃鍋最對胃 麻辣養生菇菇雞挑逗味蕾

▲天寒吃鍋最對胃,新品牌牛鍋私藏鍋物主打精緻小火鍋,價格親民。(圖/金武鳳攝,2019.1.31)
▲天寒吃鍋最對胃,新品牌牛鍋私藏鍋物主打精緻小火鍋,價格親民。(圖/金武鳳攝,2019.1.31)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天氣冷颼颼,正是品嚐火鍋好時節。台中市飲食界號稱有三多─餅多、茶多,火鍋多,足見台中人熱愛火鍋程度,連擁有20年歷史的風尚人文咖啡集團,都看好火鍋超夯市場,將「創始店」轉型,新創「牛鍋」私藏鍋物,搶在農曆年前登場,搶攻春節連假龐大餐飲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業已有20年的風尚人文咖啡館,在台中、彰化、嘉義、竹北等地區擁有12家分店,位於台中市文心路的牛鍋,是新創品牌。風尚董事長薛景超表示,風尚是複合式餐廳,20年來火鍋一直是招牌品項,轉型為牛鍋,只不過是因應美食潮流,將複合式經營方式改為火鍋專賣店,另創一個新品牌。

天寒吃鍋最對胃    麻辣養生菇菇雞挑逗味蕾 ▲風尚人文咖啡集團新品牌牛鍋,是董事長薛景超父子三人合力開發。(圖/金武鳳攝,2019.1.31)

所以,在牛鍋也吃得到風尚時代的招牌鍋品,例如成吉思汗養生鍋、天然發酵泡菜鍋等。最讓薛景超得意的是,不同於坊間速成的火鍋店,使用粉製或者濃縮高湯,牛鍋堅持湯底都是天天新鮮熬煮,以秘藏大骨昆布鍋為例,使用的是大骨雞骨、高麗菜白菜熬煮4至6小時,再加入昆布帶出濃厚的湯頭鮮味,風味絕對不一樣,共有8種口味供選擇。

牛鍋主打個人精緻小火鍋,儘管標榜平價,肉品選擇很講究,牛肉選用美國PRIMER等級的穀飼牛,雞腿排是每日直送溫體雞腿排,羊肉使用台灣品種黑面羊,豬肉使用台灣豬梅花跟豬松坂,全是燒肉級的肉品當火鍋料用,吃過的都讚cp值超高。

台中市火鍋店林立,為求能捉住消費者的胃,無不各創特色。位於巷弄內的麻辣人家,被喻為味美不怕巷子深。麻辣人家鄰近中國醫藥學院,由於老闆娘堅持食材一定要新鮮實在,連挑嘴的醫生、䕶理人員都稱讚,好口碑不脛而走,名導演李安、楊貴媚路過台中,也慕名而來。

麻辣人家的招牌,首推麻辣鍋,香辣湯頭讓人吃了上癮。除此,湯色有如碧綠翡翠的高纖蔬菜鍋,採用地葉打成汁,再加入多種蔬菜熬製而成,入口的香氣有層次感,吸晴又美味。

天寒吃鍋最對胃    麻辣養生菇菇雞挑逗味蕾 ▲台中麻辣人家的鍋物名聲遠揚,連名導演李安都曾是座上客。(圖/金武鳳攝,2019.1.31)

麻辣人家的鍋品,共有四種湯底,麻辣、高纖蔬菜、酸菜、汕頭四種,各具風味,各擁有支持者。其中麻辣鍋湯底,是用二十多中藥材熬製,香麻味天天在巷弄內飄香,引人垂涎。至於滷得入味的嫩鴨血、豆腐,更是百吃不膩。

有別於火鍋專賣店,菇神的火鍋,配菜以菇類聞名,諸如鴻禧菇、金針菇及杏鮑菇等不下十餘種,尤其以土雞熬煮的湯底,鮮美養生,口碑歷久不衰。去年,繼新社店之後,又插旗南投鹿谷,因為看好鹿谷是旅遊景點溪頭必經之地,搶攻遊客生意,在菜色方面略有調整,一道結合烏骨雞及各式菇類的「鴻運百菇烏骨雞鍋」,推出後大受歡迎。

天寒吃鍋最對胃    麻辣養生菇菇雞挑逗味蕾 ▲台中菇神的菇菇雞鍋美味養生,插旗鹿谷後新開發的百菇烏骨雞鍋也大受歡迎。(圖/金武鳳攝,2019.1.31)

菇神董事長林明順表示,「鴻運百菇烏骨雞」採用來自屏東的烏骨雞,加上半野生原木香菇、茶樹菇、巴西蘑菇等,以高溫蒸氣燉煮,可以保有雞隻及菇類的原汁及香味,品嘗時還可再添加金針菇、鮑魚菇、秀珍菇等生鮮菇類一起煮食,烏骨雞採用高溫蒸煮,保留原汁原味,養生又美味。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