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赴哈佛演講!他提「3大問題」曝:受邀真正原因⋯

▲柯文哲認為民進黨欺負韓國瑜太過分了。(圖 / 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柯文哲認為民進黨欺負韓國瑜太過分了。(圖 / 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有消息傳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今( 2019 )年 4 、 5 月間,赴美國波士頓哈佛大學演講。對此,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宋怡明(Michael Szonyi)證實,確實邀請韓國瑜赴美演講,但時間與細節仍須進一步商議,引發外界關注。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則在臉書上提出 3 大問題,直言這才是美方邀請韓國瑜的真正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正皓昨日深夜在臉書上發文,許多人都在揣測韓國瑜赴哈佛演講背後所代表的意義為何?真正的理由是美方認為在此刻或可預見的將來,隨著韓國瑜在高雄的施政成績逐漸展露、人氣漸旺,韓國瑜也將如同過去的前總統馬英九、總統蔡英文一樣,擁有著牽動兩岸區域和平的影響力。

李正皓分析,站在美國這樣超級大國的角度,相較於俄羅斯、中東、北韓等議題,台灣一個直轄市市長的選舉根本是芝麻小事中的芝麻小事,即便韓國瑜的興起宛如政治奇蹟,美國也絕不會有興趣到特別邀請韓國瑜赴哈佛演講,否則台北市長柯文哲早在 2014 年就該受邀。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柯文哲臉書)

而韓國瑜此次赴哈佛演講雖題目雖設定為「 2018 地方選舉對民主政治的影響」,但李正皓認為「這絕對是幌子」,韓國瑜赴美真正的重頭戲是在演講之外與美方智庫、國會,甚至是白宮官員的會面。

回顧過去,不論是馬英九、蔡英文、金溥聰(代表馬英九),到哈佛演講時,不論演講題目為何,總脫離不了兩岸關係,即便是 2011 年的蔡英文,在哈佛演講時,也花極大的篇幅在談民進黨在兩岸關係上的態度與策略。李正皓直言,「因為唯一會影響美國利益的因素只有亞太區域的不穩定,而這也是美方唯一在乎的議題」。

李正皓認為,雖然韓國瑜與柯文哲都代表某種類型的政治奇蹟,但韓國瑜與柯文哲最大的不同在, 2014 年柯文哲高舉墨綠大旗,順風贏下台北市; 2018 年韓國瑜則是扛著中華民國、九二共識等美方認為早在台灣被淘汰的價值,逆勢在深綠選區獲得勝利。

▲ AIT 主席莫健。(圖/林仕祥攝 , 2018.6.12) ▲ AIT 主席莫健表示。(圖/林仕祥攝 , 2018.6.12)

李正皓表示,很長一段時間,在 AIT 與美方的認知中,中華民國與九二共識等價值在台灣已沒任何市場,取而代之的是天然獨或天然台等民進黨長期推動的意識形態,自始至終美方對 2018 大選的判斷都是「藍、綠席次不變」。因此, 2018 大選結果才會跌破美方眼鏡,選後更傳出 AIT 與美方被民進黨誤導,嚴重誤判大選結果的狀況。

他更提出 3 大問題,「為什麼扛著中華民國、九二共識大旗的韓國瑜會在台獨意識的最強烈的高雄獲勝?」、「中華民國與九二共識又重新被台灣多數人接受?」、「面對中國大陸與美方,韓國瑜未來會向何者靠攏?」李正皓認為,所有問題的答案都在於韓國瑜身上,這才是美方邀請韓國瑜赴哈佛演講的真正原因。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