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率凍漲 狗年封關前夕 台幣早盤續升並逼近30.7

▲新台幣兌美元2019年1月23日早盤貶破30.9元後回升。(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2019年1月23日早盤貶破30.9元後回升。(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宣布,維持基準利率水準不變,今後要決定如何適當調整利率時也將保持耐心,美元指數走弱,新台幣兌美元今( 31)日早盤跟隨亞洲主要貨幣升值,並逼近30.7元,一度升值7.1分、來到30.705元,目前在30.731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美國聯準會在發布的聲明中指稱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日增,委員會未來決定是否要再升息以及何時升息時會保持耐心,也使得美元指數走跌,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升值。

今日早盤韓元一度來到1108韓元兌1美元,目前在1113.15震盪,日圓亦回升至108.81日圓兌1美元,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6.7025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更大升318基點。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由於美元走弱及年關新台幣資金需求大,新台幣兌美元今日早盤以30.715元、升值6.1分開出,隨後進一步觸及30.705元、升值7.1分,目前在30.731元震盪。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