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沒了!冷空氣午後報到 低溫下探13度

▲今( 31 )日下半天起隨著鋒面接近及冷空氣南下,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增高,也逐漸轉涼冷。(圖/NOWnews資料圖片)
▲今( 31 )日下半天起隨著鋒面接近及冷空氣南下,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增高,也逐漸轉涼冷。(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好天氣持續沒多久,午後又要再變天。氣象局表示,今( 31 )日上半天天氣穩定,各地高溫可達到 27 至 29 度,相當溫暖舒適,不過下半天起隨著鋒面接近及冷空氣南下,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增高,也逐漸轉涼冷,夜間到清晨的低溫約 13 至 15 度,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及外套備用;至於中南部天氣仍大致穩定,夜晚低溫約 15 至 18 度,也要稍加留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測,今日晚起至明日鋒面通過,同時伴隨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冷空氣影響氣溫下降,尤其北部及東北部降溫明顯,高溫只剩下 19 、 20 度,中南部影響不大,仍有 23 至 26 度的高溫,而此波東北季風中部以北低溫將下探 13 、 14 度,其他地區約 16 至 18 度,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年前兩波鋒面及冷空氣報到,天氣時晴時雨,要注意保暖及攜帶雨具。(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年假天氣,氣象局指出,周六、周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但到除夕、初一受到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