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28年的重逢 想要抱抱你…男子找到生母淚崩

▲找到生母的劉士忠給媽媽一個大擁抱,還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紅包,祝福媽媽新年快樂。(圖/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找到生母的劉士忠給媽媽一個大擁抱,還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紅包,祝福媽媽新年快樂。(圖/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28年沒見過面的母子過年前歡喜團圓!「媽媽,不管過去妳因為什麼丟下我,我都會原諒妳,因為我想要看看妳的臉、抱抱妳!」新北市一名劉姓男子出生後即被送養,養父母相繼過世後,透過瑞芳戶政事務所的協助終於找到生母,母子重逢那一刻,男子當場淚崩,給媽媽一個深深的擁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79年次的劉士忠從小到大都不知道自己是養子的身分,直到滿20歲那年,因為兵役問題需要請領戶籍謄本,才發現這個秘密。劉士忠曾懷疑「是不是自己不好,還是爸媽討厭我,不然怎麼會把我丟到孤兒院。」但因養父母將自己視為己出,所以也不敢說要找親生爸媽,直到養父臨終前才約略透露生母的資訊,並鼓勵他去尋親。

劉士忠透過戶所的協助領了出生時的戶籍謄本,得知媽媽可能在雙溪,但由於他是被收養的身份,不能請領生母的資料,最後在戶所承辦人林芳瑜的幫忙聯繫下,打聽到他生母的消息,巧合的是,生母連女士早已搬離雙溪,當天卻剛好返鄉探親,母子兩人立刻相約見面。

連女士激動的說,自己生下3個小孩,由於當年經濟狀況不好,丈夫提議要把最小的孩子送養,原本以為丈夫是開玩笑的,沒想到卻真的透過朋友找到劉姓夫妻,她看兩人是真心喜歡兒子,於是答應把孩子送養。

「一開始還會偷偷去看兒子,但是後來他們搬家了,我就看不到了!」連女士說,自己雖然還是想念孩子,但也苦無連絡資訊,沒想到孩子自己來找她,真的非常感動。

找到生母的劉士忠也給媽媽一個大擁抱,還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紅包對媽媽說:「20幾年來都沒有在妳身邊孝順妳,快要過年了,這是一點小小的心意,祝福你新年快樂!」除了母子二人淚崩,承辦的戶所人員也感動得頻頻拭淚。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新北市各戶所辦理親友協尋服務,就是為了協助民眾解決縈繞心中的牽掛,在不侵犯個資的情形之下,協助民眾找尋失聯多時的親友。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