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小心!猴硐貓村有貓瘟 禁棄養防堵疫情

▲猴硐貓村發生貓瘟案例,新北市動保處呼籲遊客到貓村勿觸摸餵食街貓。(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猴硐貓村發生貓瘟案例,新北市動保處呼籲遊客到貓村勿觸摸餵食街貓。(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喵星人小心!新北市瑞芳猴硐貓村1月28日發生2起貓咪死亡案例,動保處今(31)天表示,經調查,死亡的貓咪是民眾棄養的幼貓,檢驗確認為貓泛白血球缺乏症感染死亡,也就是俗稱貓瘟,動保處連續1周至現場加強消毒及補強貓隻三合一疫苗,目前沒有傳出其他病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表示,貓村有286隻造冊管理貓咪,每年動保處都和當地熱心志工為貓隻施打三合一疫苗及進行每季消毒工作。這2隻死亡的貓咪只有2個月大,並非貓村內原有貓,是民眾帶至猴硐貓村棄養,研判應該都未施打疫苗。不過貓瘟不會感染人或其他動物,民眾不用太過恐慌。

由於貓村每到假日都吸引大批遊客,動保處也設立告示牌提醒遊客,不觸摸、不餵食、加強自身消毒、不攜帶寵物前往、不棄養貓咪,貓村的駐點動保員也將持續勸導遊客遵守不棄養、不逗貓及宣導飼主責任與動物保護法規定,一旦發現棄養行為,可開罰3萬以上、15萬以下罰鍰。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