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養豬退場?環保署:20萬頭以上將禁止使用廚餘

▲非洲豬瘟疫情豬衝擊到國內豬肉品,導致產地毛豬行情連續下挫,養豬產業揚言北上來表達心聲。(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1.08)
▲非洲豬瘟疫情豬衝擊到國內豬肉品,導致產地毛豬行情連續下挫,養豬產業揚言北上來表達心聲。(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1.08)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由於非洲豬瘟病毒會透過接觸傳染,因此讓廚餘養豬漸漸退場是目前的趨勢。而先前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曾提到,31日是廚餘養豬清查的最終截止日,若是不合格的業者須要轉做飼料養豬或是離牧退場。而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則說,目前約略有20萬頭以上的豬隻需要轉做飼料,但一切數字仍須要等到今日下班盤點完成後才能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目前使用廚餘養豬,若是豬吃了有染病的豬肉,恐怕會造成非洲豬瘟的大流行,因此農委會積極推動廚餘養豬轉型,也建議使用廚餘養豬的業者需要落實蒸煮設備,用90度的高溫蒸煮1小時以上才算合格。

先前有多個縣市申請檢驗展延,但黃金城先前表示,最後期限就是到今(31)日,若是養豬業者蒸煮設備不合格,就是要轉做飼料養豬或是離牧退場。由於查驗的業務由環保署負責,沈志修表示,目前的數字只是粗略估算,而今日下班盤點之後,會有確切的數字。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也表示,通過檢核的大概800場,明早會再公布詳細的數字。

沈志修說明,今四下班前會盤點所有的廚餘養豬場,而先前有64萬頭豬是使用廚餘養豬,盤查之後大約剩下40萬頭,不合格的廚餘養豬場雖然場數少,但都是大型的養豬場,而若沒通過檢核將透過廢清法開罰,而目前農委會也有規劃要使用畜牧法的規範開罰,黃金城表示,若是20頭以上的養豬場沒有登記證,才會開罰。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