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昇豪送暖偏鄉 竟成視力、手藝大考驗

▲溫昇豪開心獨力完成手做排灣族琉璃工藝作品。(圖/療癒之手基金會提供)
▲溫昇豪開心獨力完成手做排灣族琉璃工藝作品。(圖/療癒之手基金會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溫昇豪趕在農曆年節前,現身偏鄉部落孩子的公益活動,與剛放寒假的90多位小朋友一起踢足球、DIY排灣族琉璃珠工藝。由於從台北高鐵南下到山上,車程長達5小時,他前一晚即南下、住在恆春。溫昇豪說:「在南台灣,尤其像恆春半島,醫療資源與教育資源比較匱乏,也因為這樣,我更希望能帶給他們正能量,盼他們有更大的夢想,與追求夢想的勇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昇豪原以為恆春半島天氣晴朗,沒想到山上的天氣風大,忽晴忽雨,還因清晨大雨,造成操場泥濘溼滑,與孩子們約定好踢足球的計畫當然不能取消,便臨時改換可遮雨的場地舉行。之後溫昇豪順利踢進一球,他笑說:「球被我踢進的那一秒,真的蠻爽的,一開始我搞不清楚,因為左邊、右邊,誰是誰我都還不太清楚,就下場踢球。」

▲溫昇豪歲末南下陪伴部落孩子,歡度寒假。(圖/療癒之手基金會提供)

此外,溫昇豪也陪孩子們DIY,第一次手做排灣族琉璃工藝,他認真跟著老師與小朋友學習,這對他的視力和手藝是一大考驗,過程還曾因一個繩結編織方向不對,得把編好的全拆掉重新來過,與他同組的小男孩一心只想快點去玩,他獨自完成作品後,大呼不容易,直說眼睛要脫窗了。

經過一天的相處,溫昇豪有感而發說,山上的孩子們,喜怒哀樂都表現在臉上,「我們一起踢球時,他們有拚搏的精神,一起合照時,他們笑容燦爛,這種純真的感動,是在都會裡比較少獲得的。」他希望大家在有能力的範圍內,幫助需要的人,不管是教育資源、醫療資源,大家能夠伸出援手。

▲溫昇豪與山上孩子一起比賽踢足球。(圖/療癒之手基金會提供)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