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不知道她是畫家 遭虧真的是太沒知識

▲侯友宜贈送文山包種茶,張淑芬則是回贈侯友宜自己畫作的吉祥如意對杯時,侯友宜直問,「妳畫的?」(圖/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侯友宜贈送文山包種茶,張淑芬則是回贈侯友宜自己畫作的吉祥如意對杯時,侯友宜直問,「妳畫的?」(圖/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推動「惜食專案」,今(31)日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張淑芬贈送自己繪製的「吉祥如意」對杯,侯友宜卻不知道張淑芬的畫家身分,惹得張淑芬翻白眼對侯友宜直指,「你真的是太沒知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與張淑芬2人見面時,侯友宜贈送文山包種茶,張淑芬則是回贈侯友宜自己畫作的吉祥如意對杯時,侯友宜直問,「妳畫的?」張淑芬說,「唉呀!你不曉得我是畫家,實在是…」,侯友宜連忙解釋,「因為你公益的光芒,掩蓋了你的實在價值!」卻又覺得說錯話,立即改口「不對,是掩蓋了你的畫家!」惹得全場哈哈大笑!侯友宜先小聲的向張淑芬說,「對不起喔!」張淑芬則回應「沒關係!」

侯友宜又用台語向在場的媒體表示,「拍謝喔!」因為他畫圖比較笨拙;張淑芬則幫侯友宜緩頰,「不是,他們(市府幕僚)沒有把我的資料給你,你們應該增加他的知識!」侯友宜也圓場的解釋,「我一直…在我的印象裡面,你一直在做很多的公益慈善,所以我一直說,唉呀!你是一個公益慈善家,這給我刻板的一個印象,所以就…很難理解說,怎麼有一個這麼好的畫家!」

侯友宜反問,「慈善你比較有名?還是畫家比較有名?還是兩個都有名?張淑芬指出,她的畫可以到蘇富比,問侯友宜「您曉不曉得蘇富比?」強調蘇富比的夜拍(夜間拍賣)是最好的,「張淑芬的在裡面」;張淑芬反問現場的媒體與官員,「你們這邊有沒有人知道我是畫畫的?」現場僅有3人舉手,侯友宜如獲至寶的搭腔,「都要檢討!他自己也要檢討!」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