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對彭政閔期望高 辜仲諒:希望他成世界級教練

▲辜仲諒(圖/記者林柏年攝)
▲辜仲諒(圖/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劉祐廷 / 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當家球員「恰恰」彭政閔昨(30)日宣布今年打完引退,到時球團會將彭政閔送出國深造,最快2020年就能轉任教練,加入中信兄弟教練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表示,他把台灣棒球發展的目標訂在整個亞洲大聯盟,他說:「將來恰恰退休之後,我希望他能做非常優秀、世界級的總教練,不單單只是一個本土總教練,我希望他是世界級的。這是需要時間給恰恰這些優秀的選手磨練,我們引進國外技術,總教練進步,球隊就會進步,這是我一個很間單的想法。」

辜仲諒以中信兄弟為例,說球隊花錢請美國教練,還請林威助到日本找王貞治推薦藤田學來台擔任教練,就是希望能引進國外的棒球技術。

他說能理解用外國人當教練有諸多不便,包括語言溝通、文化、做法都有不同,他說:「我覺得就是跟中國信託一樣,就是要引進國外的技術,不管你喜歡不喜歡,能不能適應,就是要看人家為什麼做成功,雖然可能無法學到十樣,但只要做到一兩樣,這也是一個Know-how。」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