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談判抱持樂觀 川普:如果能達成協議 我願意遷就中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新一輪談判進展至第二天也是最後一天的談判,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週四 (31 日) 推文表示對美中達成全面貿易協議保持樂觀,但他警示,任何沒有向美國農、工、製造業等全面開放中國市場的安排,都是不可接受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距離美中 90 天休戰還剩一個月的時間,這次是自川普於 12 月 1 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以來最高層級的會談,會後川普將與中國代表團團長、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

雖然本輪談判不太可能達成突破性的最終協議,但川普政府表示已在「智慧財產權實踐」、「中國市場開放」、「中國強制性技術轉讓」和「購買更多美國商品等北京先前的承諾」取得進展,會後將對此發表總結聲明。

川普在推文表示:「美中會談進展順利,雙方都帶著良好的誠意與意願。」還提到:「直到我與我的朋友習近平主席會面,討論一些長期存在並對更艱難的問題達成一致,美中才會達成最終協議。」

川普表示:「中國代表和我正在努力達成一項完整的協議,不留下任何懸而未決的問題。」

距離美中 90 天休戰還剩一個月的時間,
川普要求中國對美國產業全面進行開放。(圖:川普推特)
川普期待:「中國不僅要向金融服務開放市場,而且向我們的製造業、農民以及其他美國企業開放市場,沒有這些的協議將是不可接受的!」

白宮消息人士表示:「迄今為止,白宮關注的是實質內容,而不是下一步。」

川普在週四 (31 日) 記者會中提到:「要麼達成一項非常重大的美中貿易協議,要麼就推遲。」但目前尚未不清楚其意為何?

針對是否會推遲 3 月 1 日截止的休戰最後期限時,川普回應:「我不知道。」

川普亦提到:「中國希望達成協議,以避免增加關稅。如果可以,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接納他們 (意見)。如果我們能達成協議,我願意遷就中國。」

據外媒報導,中方談判代表提議川普和習近平下月在中國海南省舉行會面,兩名白宮官員表示,在目前的會談中,中方並未邀請川普與習近平會面,但如果在川劉會晤中,中方提出邀約,他們不會感到意外。

美中雙方正為在 90 天休戰前達成永久性協議進行努力,為解決雙方的貿易分歧,川普威脅說,如果不能達成協議,3 月 2 日將對價值 2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的關稅從 10% 提高到 25%,並對其他運剩餘中國進口商品課徵新的關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