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見奧委會主席 將主辦「像冰雪一樣乾凈的冬奧」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 (圖 / 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 (圖 / 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 ( 31日 ) 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 ( Thomas Bach ),習近平強調,中方高度重視籌辦北京冬奧會,目前各項工作正紮實有序地推進。「我們一定會積極努力,為世界呈現一屆綠色、共用、開放、廉潔的冬奧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屆冬季奧運是由南韓平昌舉辦,閉幕式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雖沒有親自參與,但透過影片驚喜現身,向全世界發出邀請,「 2022 年相約北京!」而習近平在會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時強調,中方高度重視籌辦北京冬奧會,目前各項工作正紮實有序地推進。「我們一定會積極努力,為世界呈現一屆綠色、共用、開放、廉潔的冬奧會」。

習近平也讚賞巴赫和國際奧委會長期以來積極支持中國奧林匹克運動和體育事業發展,並通過體育和奧林匹克運動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習近平指出,全民健身運動的普及和參與國際體育合作的程度,也是一個國家現代化程度的重要標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 70 年來,中國人民的健康素質有了很大提高。

習近平強調,中國大陸主辦冬奧會的理念,和我們共建「一帶一路」、推進綠色文明建設和反腐倡廉的努力一脈相承。體育交流也日益成為中國大陸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往交流的一部分。

巴赫則表示,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務實高效,充滿活力,給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說,「我贊同習近平主席所說的,體育運動可以促進一個國家的全面發展。相信北京冬奧會的籌備和舉行,將推動冬季運動在中國的普及和在世界的推廣」。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