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讓韓國瑜當選市長」 高雄副分局長選前放假消息被逮

▲對於「韓流」效應,命理老師小孟卻斷言,這波「韓流」恐怕只會再維持半年左右,今(2019)年 8 月高雄恐將會「出大事」!(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對於「韓流」效應,命理老師小孟卻斷言,這波「韓流」恐怕只會再維持半年左右,今(2019)年 8 月高雄恐將會「出大事」!(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假新聞」話題持續在台灣政壇發酵,調查局資通安全處偵辦不實資訊意圖影響選舉案情,查出去年底九合一大選期間,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二分局劉姓前副分局長,涉嫌偽造「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函文,要求黨員「應禮讓韓國瑜當選市長」,昨( 31 )日已被函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局指出,已退休的高雄市三民二分局劉姓前副分局長,在去年 10 月間九合一選舉前夕,在 LINE 上一個有 263 名成員的群組內,轉貼一封以「民王(應為主字誤植)進步黨中央黨部」主席蔡英文為署名,執行長洪耀福決行的變造函文,內容則寫道「要求黨員與支持者避免使國民黨籍高雄市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選後轉而參選總統,影響蔡總統連任,故應禮讓韓國瑜當選市長」,有企圖誤導選民投票意向之嫌。

調查局於本月初約談劉姓前副分局長到案說明,退休劉姓前副分局長辯稱只是「覺得有趣」才轉貼分享,但卻也無法交代出變造函文的出處。高雄市警局三民二分局表示,劉姓退休警官是約在 15 年前擔任副分局長,約 10 年前於新興警分局任內退休,和地方淵源不深,警方也不清楚退休警官的個人行為。

除了劉姓前副分局長,調查局還另約談了一名朱姓男子,在去年 10 月九合一選舉期間,於臉書「韓國瑜後援會」社團上傳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副秘書長徐佳青等人的照片,加註「毒氣室」、「切腹」、「電椅」等威脅要處刑的文字。朱男到案說明時坦承圖文都是他所上傳,已依恐嚇等罪嫌函送高雄地檢署偵辦。調查局呼籲,民眾收到任何消息,都應該先查證真實性,切勿隨意轉傳分享,以免成為假消息危害國安的共犯。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