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餘股臨會〉轉型投控轉投資有成 四家小金雞排隊等

▲ 永豐餘董事長何奕達。(圖:永豐餘提供)
▲ 永豐餘董事長何奕達。(圖:永豐餘提供)

鉅亨網

永豐餘投控 (1907-TW) 近年陸續有旗下小金雞在台掛牌上市,董事長何奕達今 (1) 日於股臨會上表示,除了今天通過永道申請於大陸上市以外,也希望讓有能力上市的子公司陸續上市。至於有哪些小金雞有機會排隊上市?永豐餘發言人殷國堂點名四家子公司有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 (1) 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子公司小金雞、全球最大的 RFID(無線射頻標籤)ODM 製造商--永道無線射頻標籤 (揚州) 有限公司申請在中國大陸的證券交易所上市。何奕達表示,除了永道申請上市,也希望讓有能力上市的子公司陸續上市。

永豐餘表示,永道若順利在陸股上市,永豐餘仍保有控制權,但能增加公司籌資管道,取得更多元在地資金,有效降低集團借款水位,改善集團財務結構、減輕財務費用。同時,亦可顯著提升公司總資產、淨資產規模,為股東追求最大利益。

其實,永豐餘於 2012 年分割紙與紙板事業部讓與中華紙漿,轉型為投資控股公司,策略佈局轉投資事業在各產業領域深耕發展,近年逐步有成。

旗下小金雞子公司近年陸續在台上市,其中,2014 年旗下專注新藥研發的太景生物科技上櫃掛牌,率先取得國人首張第一類新藥研發的藥證;2016 年開發創新醫材的益安生醫上櫃掛牌。2017 年,申豐也於證交所上市,以擴增產線。

永豐餘表示,將持續育成新事業,督促轉投資事業深耕創新研發、厚植事業利基,並透過多元的籌資管道,進一步推動業務發展。

至於後續還有哪些符合所謂有能力上市小金雞候選人可望上市?殷國堂表示,例如廣東鼎豐、永豐餘工紙、永豐餘消費品實業或者永豐餘在越南的紙器公司等,都很有亮點,只是上市與否、上市時程,都得審慎評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