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出局 黃士修將提重啟核四公投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經濟部昨(31)日拍板核電不延役、不重啟,引來「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的強烈不滿,他今(1)日表示將提出「重啟核四公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士修31日不斷痛批經濟部長沈榮津「無恥」,對於經濟部說是地方政府反對才不延役、不重啟核電廠,黃士修拿出去年1124「以核養綠」公投數據「打臉」經濟部,他指出,細看公投結果,核電廠附近居民的同意率相當高,地方民意反對是假的,民意就擺在眼前。

黃士修指出,核一只要原能會修改內規,就可以延役。遑論核二核三。核電延役也是可行的。核四重啟也不需要六到七年。當初馬英九總統六年的說法,是預設受到政治干預,把期程都用最大化估計,才需要六年。燃料棒根本賣不出去,隨時可以拿回來。

黃士修表示,將再提公投案,主文內容為「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他表示,目前已收集到20萬份提案書,預計三月初送進中選會、四月開始連署,希望爭取在半年內達到目標,能夠趕上明(2020)年總統大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