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斥5.2億元完成OMRON Nohgata認購案

▲ 研華董事長劉克振。(鉅亨網資料照)
▲ 研華董事長劉克振。(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研華 (2395-TW) 今 (1) 日宣布,認購 OMRON 子公司 OMRON Nohgata 80% 股權交易案正式完成,總認購金額為日幣 18.36 億元(約新台幣 5.2 億元),未來 OMRON Nohgata 更名為 Advantech Technologies Japan(ATJ),著眼機器人、工廠自動化、工具機與醫療相關應用,而併購後也可望提升研華在日本嵌入式系統與板卡銷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華表示,ATJ 合併後原經營團隊維持不變,將與研華 Embedded-IoT 事業群 (EIoT SBG) 整合進行產品開發及業務布局,加速拓展日本嵌入式系統市占率,同時加深與 OMRON 在 IoT Platform 之合作。

研華 EIoT 總經理張家豪表示,日本當地成熟的先進製造產業,每年均創造穩定的嵌入式系統與板卡需求,與物聯網相關的發展機會也相當巨大,研華也可以透過 ATJ,拓展九州及其他關西地區的市場,ATJ 則可透過研華集團零組件採購的優勢,降低成本,提升競爭力。

未來 ATJ 既有營運即專注於醫療設備、機器人、以及工具設備等產業的 DMS 服務,結合研華 EIoT 的嵌入式系統與板卡產品,導入 WISE-PaaS IoT 軟體平台服務模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