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阿里山園區不打烊 擊鼓磅礡迎新春

▲十鼓擊樂團將在春節連假的大年初四起,在阿里山園區展演。(圖/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提供)
▲十鼓擊樂團將在春節連假的大年初四起,在阿里山園區展演。(圖/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提供)

記者陳鍾聲 / 嘉義報導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迎新春,與國人歡度快樂的春節,將自大年初四迎神日(國曆2月8日)上午11點,邀請台灣傳創鼓樂藝術—「十鼓擊樂團」到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受鎮宮前的香林平台鼓擊展演,代表阿里山山河氣勢及鄒族原民文化鼓樂,與遊客們一起熱鬧迎神、迎新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為共同發揚在地文化,特地邀請聞名中外的十鼓擊樂團,親臨阿里山現場表演,來場最高海拔擊鼓演出,讓現場遊客除感受阿里山視覺獨特景觀、振奮精神的聽覺饗宴,在農曆初四迎神日更具祈福意義,讓新的一年「豬」事吉祥。

管理處指出,十鼓擊樂團表演曲目,將特地把「阿里山」為創作元素,如「拍手歌」採手鼓聯奏、加入鄒族傳唱歌聲及舞蹈,傳遞原民奔放力量,最後讚頌阿里山檜木的高聳、直立於雲霧帶的「山之喚」,體現巨木看似寧靜,但卻充滿生命力不同凡響的氣勢。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為迎接走春遊客,春節期間將「24小時服務不打烊」,2月2到10日連續假期期間,將於臺18線89-95K規劃臨時小客車停車格,每天的上午9時至下午6時,提供4到8輛區外的免費接駁車服務,從站牌來、回接送至鄰近大門售票口的入口轉運站,遊客可多加利用。

▲春節期間,阿里山園區將由十鼓擊樂團在受鎮宮前展演迎新春。(圖/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提供)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