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餘投控延攬蔡維力擔任總經理 看好其跨業戰力

▲ 永豐餘。(鉅亨網資料照)
▲ 永豐餘。(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永豐餘投資控股 (1907-TW) 今 (1) 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延攬前三陽工業策略長、南陽實業董事長蔡維力,出任永豐餘投控總經理,預計 2/19 正式走馬上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永豐餘投控董事長為永豐餘第 3 代何奕達,何奕達於 2016 年接任永豐餘投控董事長,同時兼任總經理至今。永豐餘表示,因為看好蔡維力累積金融、工程、資產開發等跨業經驗,將可協助永豐餘的資產管理更靈活多元,並進一步推升永豐餘的團隊戰力,因此決議延攬蔡維力出任總經理。

現年 55 歲的蔡維力,過去在證券業資歷長達 27 年,曾任凱基證券總經理,並外派南韓凱基證券出任董事長,最知名的戰役是開發金併購金鼎證,曾短暫出任開發金版本金鼎證董事長。離開證券業後,蔡維力出任中華工程總經理,後因三陽董事長吳清源與蔡維力是舊識,吳清源便於 2017 年延攬蔡維力轉戰汽車業,同時擔任三陽工業策略長、南陽實業董事長,直至昨 (1/31) 無預警一口氣請辭三陽、南陽的職務。

永豐餘表示,公司在 2012 年轉型為投資控股公司,策略佈局轉投資事業在各產業領域,旗下的各事業多元發展,近年來一直堅持以科技創新爲產業升級的動力,並貫徹循環經濟與再生能源的落實。除了轉投資事業的發展外,豐富多樣化的資產如何有效的活化,爲股東創造合理收益,也一直是永豐餘的重要課題。隨著投資組合中的公司陸續上市,永豐餘在全球資本市場勢必會更加活躍,因此也需要更多金融相關的人才加入,所以延攬蔡維力加入,將可爲永豐餘再添一股新動能。

永豐餘創始於 1924 年,至今已 95 歲,即將邁入百年企業的永豐餘表示,未來,董事長何奕達、總經理蔡維力將以專業分工、靈活的操作、穩健的管理,推展既有事業的發展與速度,並在產業發展趨勢上繼續佈局投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