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到白眼翻三圈!盤點過年最怕遇到「10大崩潰雷事」

▲初二「回娘家」是眾所皆知的習俗,不過若是初二回不了娘家,反而要留在夫家伺候老公的家人,妳會做何感想呢?(示意圖/翻攝 travelwireasia)
▲初二「回娘家」是眾所皆知的習俗,不過若是初二回不了娘家,反而要留在夫家伺候老公的家人,妳會做何感想呢?(示意圖/翻攝 travelwireasia)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到來,許多家庭都會趁著春節假期團圓慶祝,但不論是在溫馨又愉快的圍爐時刻,還是難得全家出遊,總會發生不少令人崩潰的小插曲,徹底打壞迎接新的一年的好心情。以下整理出大家最怕在過年遇到的 10 大雷事,快來看看你是不是已經成為事件中的苦主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塞車

過年不管到哪都是滿滿的人潮,高速公路更是有許多路段塞到爆、時速不到 40 公里,出門走春可是要具備強大的毅力和耐心,不論是塞車、找停車位、景點排隊等,都得心平氣和告訴自己「不要急」,若真的想好好放鬆休息,還是待在家當個沙發馬鈴薯卡實在!

▲過年期間最怕塞車掃興。(示意圖/取自Pixabay) ▲過年期間最怕塞車掃興。(示意圖/取自Pixabay)

2.感冒

過年期間天氣捉摸不定,穿上新衣打扮得帥帥美美之餘,也要注意天氣多加保暖,若是在全家團圓、走春時不慎感冒,就只能在一旁病懨懨地,嗨也嗨不起來,加上過年期間醫生難找,可說是雪上加霜。

3.怕胖

過年少不了的就是大魚大肉,但將豐盛年菜吃下肚的同時,背後隱藏的熱量可是相當可觀,且不少家庭會從除夕一路打牌到初四,直到過完年後才發現長胖了幾公斤、腰圍多了幾寸,後悔都來不及。

4.大掃除

過年前最重要的就是大掃除,掃去家中積了一年的灰塵,有「除舊佈新」之意。不過,一想到不知從何掃起,不少人便惰性大發,能拖一天是一天,當距離年節越來越近,母親催促的聲音和脾氣就會越來越大,不如乖乖照規劃大掃除,以輕鬆愉悅的心情迎接美好的春節假期吧!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又到了一年一度大掃除時間(示意圖/信義房屋提供)

5.禁忌習俗很多

過年除了拜拜外,禁忌習俗也沒少,像是大年初一不能洗衣物、大年初二當女兒的人回娘家、初三不適合到親戚家拜年,還有掃地要由外往內掃,象徵將錢財掃進門等,一堆哩哩摳摳需要注意,記到最後都霧煞煞啦。

6.到處都是人

除了塞車外,過年走春還有一大修身養性的挑戰,就是無論到香火鼎盛的廟宇、各地的著名景點,到處都是人人人,充斥著觀光客。雖然對難得的全家出遊來說,確實很煞風景,但若沒有人山人海的景象,過年似乎就不熱鬧了呢。

台中南天宮首發招財龍銀 上千信眾湧入搶沾財氣 ▲烏日玉闕朝仁宮(除夕夜)11點舉辦開廟門新春團拜發紅包,特準備1688包100元的紅包,人潮將廟廣場擠到爆(圖/資料照片2019.1.20)

7.親戚煩人碎念

有些親戚只有在過年才會相聚,平時比較少機會好好聊天,但好的親戚可以談心,卻也有碎唸不停的親戚,嘴邊總掛著「薪水多少、有沒有男朋友、什麼時候要結婚、什麼候要生小孩、年終領多少」等劈哩啪啦的問題,叫人吃不消。

8.腸胃炎

過年期間最期待的就是大魚大肉,但大吃大喝前還是要多注意,若不幸得了腸胃炎,即使美食當前也只有流口水的份,一口都不能吃,這樣的誘惑叫人怎麼承受呢!

9.紅包錢包多少

對於「紅包」可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小時候最期待的莫過於向長輩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拿到大包大包的壓歲錢;但長大後換自己回敬給長輩,每每從戶頭領出一張張的小朋友,都讓人好心痛呀!

紅包 ▲2019 的紅包行情表出爐啦!究竟包多少才不失禮,依對象不同而有不同的金額。(圖/達志影像)

10.賭博輸錢

團圓圍爐少不了的就是賭一波,和親朋好友相聚打麻將、玩撲克牌及桌遊等,更成了過年常態。不過,有人因賺到意外之財開心不已,就會有人因輸錢跌入萬丈深淵,幾家歡樂幾家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