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超人氣智慧家電 沒跟到風你就遜了

▲小米AI音箱採用小米一貫的純白色簡約設計,可成為家中IoT設備的樞紐。(圖/記者劉士成攝)
▲小米AI音箱採用小米一貫的純白色簡約設計,可成為家中IoT設備的樞紐。(圖/記者劉士成攝)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要過年了,相信大家都會趕在年節前,利用自己辛苦賺來的年終獎金,添購家裡所需的電器用品。而最近有哪些超人氣智慧家電用品呢?就讓記者來推薦五款必敗的好產品,每個都是具有超高 C/P 值的水準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兩款小米的智慧家電產品;為開啟台灣市場 AI+IoT 的全新時代,小米台灣宣布引進眾所期盼的智慧家庭樞紐 – 小米 AI 音箱,並搭送六個月的 KKBOX 帳號,此外也同步推出米家電磁爐與小米盒子 S,進一步完整了小米台灣在智慧家庭上的產品線。

米家電磁爐擁有雙頻火力加熱技術,用戶能精準控制火力,將 1300W 總功率切分成 99 段控溫,搭配外置金屬感溫探頭,精準測出鍋體溫度,控制鍋內油溫及水溫。產品還支援火鍋、煎炸、蒸煮、煲湯、炒菜等五種烹飪模式,更能搭配米家 App,即時顯示火力和烹飪剩餘時間。記者自己也買了一台使用,真的是相當便利的,除了所有的操控都很簡單之外,還能與手機 App 結合來控制,隨時能夠一手掌握產品的運作狀態。

▲適合冬季圍爐的「米家電磁爐」。(圖/記者劉士成攝)

除了這款電磁爐具有安全的設計,在產品周圍有防燙設計,若搭配購買知無吾湯鍋使用上更加完美,價格也無敵便宜,產品採鋁合金不銹鋼材質,內部有食安等級不沾塗層,外壁則是有耐高溫塗層,鍋子最大容量為 4L 口徑達 26 公分,但售價竟然六百元還有找,但目前官網呈現缺貨狀態。

▲還有適合米家電磁爐的知無吾湯鍋將一同上市。(圖/記者劉士成攝)

小米 AI 音箱頂部隱藏著環形陣列的 6 組高精度數位麥克風,採 360 度收音,當使用者以「小愛同學」作為小米 AI 音箱的喚醒詞,就能開啟語音互動,進行設定鬧鐘、計時提醒、播放音樂、讀有聲書等各類功能。更值得一提的是,小米 AI 音箱能語音控制米家系列任何智慧設備,成為 AI+IoT 的入口與樞紐,操控設備用一句話就可啟動。

▲小米AI音箱採用小米一貫的純白色簡約設計,可成為家中IoT設備的樞紐。(圖/記者劉士成攝)

這款產品記者家中也有買一台,平常主要用途為詢問天氣概況、小朋友詢問問題,以及記者用來控制家中的小米智能家電用品。例如一進家門就能請小愛同學開啟客廳內的米家智慧燈泡,完全不用手動開啟燈光,十分方便。

過年宅在家當然需要電視的陪伴,而接下來要為大家推薦的是奇美 55 吋大 4K HDR 連網液晶顯示器(TL-55R300),這款電視採 Android 最新 8.0 版 TV OS 系統,因此可以能輕鬆利用遙控器進行語音搜尋,不管是內鍵影音節目、應用程式,都能輕鬆快速為消費者搜尋資訊內容, R3 系列並可一鍵開啟 GooglePlay 與 YouTube ,並且內建 Chromecast ,讓智能體驗更上一層樓,且 8.0 版本又比 7.0 版本提供更直覺的 UI 體驗。

▲CHIMEI 具備 Android 8 TV 平台的多媒體液晶顯示器 R3 系列。(圖/奇美家電提供)

產品的遙控器設計簡單易懂,在十字鍵下方有直接設置 YouTube 跟 Google Play Movies 的快捷鍵,因此想看影片時很便利。此外遙控器也內建麥克風及語音搜尋功能,只要按下遙控器上的語音鍵並對著遙控器說話,就能達到像是 Google 語音助理的功能,或是播放節目與告訴你想要的資訊。對了,會推薦這款電視的原因除了內建 Android TV 8.0 平台外,再來就是它的價格與畫質也都有其水準。

過年大掃除是必要的任務,相信大家一定都準備開始或已經在大掃除了,這時若沒有一個好的吸塵器,那麼打掃時一定會累或氣得半死。記者這邊要推薦的是由 LG 所推出的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這款吸塵器最大的特色就是輕盈,而且有許多配件可以選購。

▲LG CordZero A9+快清式無線吸塵器。(圖/記者劉士成攝)

產品具有多重過濾裝置設計優點;包含像是氣旋、金屬濾網、前置濾網、 HEPA 濾網皆可水洗,且一改過去機器灰塵殘留不易清除的狀況。而新一代氣旋可快速拆卸水洗,徹底清潔灰塵並減少異味細菌滋生,讓吸塵器打掃後更加衛生,免除要馬上烘乾來避免臭味發生的困擾。

產品也提供多達 10 種適合的除塵吸頭,像是高速震動除蟎吸頭,以及可水平 180 度及上下 90 度貼心轉動的電動集塵吸頭,能調整吸頭的角度讓高度和底層清潔更方便。此外還有最新研發的強效濕拖吸頭,配備智慧給水裝置,能夠自動提供適當水量;水箱與濕拖吸頭蓋及濕拖墊可以簡單地拆開做清洗且收納。

▲LG CordZero A9+快清式無線吸塵器可以先使用前端吸入口吸除顆粒髒污,完成初步乾地清潔;接著再採用後方雙馬達旋轉拖布,濕拖將地板污垢同時清除,徹底清潔。(圖/LG提供)

最後要向大家推薦的是一款相當酷的音響產品 - HYM 分離式無線黑膠唱盤,這是一款相當不錯的產品,解決了年輕人對黑膠音響進入障礙的各種痛點,也兼顧播放無線藍牙音樂時的需求。雖然產品只是用無線藍牙而非無線 Wi-Fi 來串流音樂,但由於使用 CSR 8670 藍牙模組,更支援雙音響環繞連結,並有著 aptX 高音質技術,使藍牙雙頻傳輸不延遲失真。

▲HYM 分離式無線黑膠唱盤顛覆對黑膠市場的想像。(圖/記者劉士成攝)

簡單來說,大家可以透過它來播放黑膠唱片音樂,也可以播放手機或電腦內的音樂,並透過無線藍牙高音質的便利方式。由於產品可以將黑膠唱盤結構與喇叭分開,所以使用上就很有彈性。

▲ HYM 的 DUO 黑膠音響,具有分離式特殊設計。(圖/HYM)

▲DUO 使用日本鐵三角 MM 唱頭,用家們可自行更換或升級。(圖/記者劉士成攝)

據了解,DUO 採取史上最精巧的 80 mm 唱盤,播放黑膠時可發揮 6 倍旋轉離心力,另外內置 2 個 2 吋全音域單體和 2 個低音輻射器,難怪音質表現相當不錯!同時, DUO 還支援 Amarzon 的 Alexa 智慧語音系統,因此可以輕鬆用語音控制播放音樂,甚至進而控制支援 Alexa 的各種智慧家電!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