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嘉年華/郭董致詞狂咳一度騷動 掛保證今年一定成長

▲鴻海愛心嘉年華,總裁郭台銘致詞。(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2.02)
▲鴻海愛心嘉年華,總裁郭台銘致詞。(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2.02)

記者許家禎/ 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今(2)日登場,每年亮點舞台春聯曝光,雖然外界頻頻唱衰鴻海,但郭董在上頭有霸氣的宣示。且跟往年相同,會場兩側高掛國旗,郭董也領唱國歌。只是現場人數眾多、揚起塵土,郭董致詞一開始就咳了幾聲,一度引起騷動。但他談起今年目標,掛保證「今年一定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上台致詞時表示,金融海嘯那時,集團年營業額為2兆新台幣,而如今10年過去,營收達5兆4千億元,原本想說「一兆就來走(台語)」,但現在慢慢越做越大,加上夏普更有6兆多,因此春聯上聯「六兆豐業何懼狂風巨浪足立製造開拓新疆土」才有「六兆」一詞,要感謝同仁們的辛勞,語畢也向同仁們深深一鞠躬。

今年舞台春聯很有看頭,上聯「六兆豐業何懼狂風巨浪足立製造開拓新疆土」、下聯「八方好漢更懷鴻韜偉略掌握科技豪情戰未來」,橫批「人工智慧連雲網」,頗有針對近來威州投資案宣示的意味,郭董透露直到昨天晚上10點半才完成今年春聯發想。

郭董說,近來市場上有「兩個確定」,一是2019年是過去10年間最差的,這是連他們都是百分之百確定的,而第二個說法是2019年肯定是未來10年最好的一年,關於這點,鴻海集團要開始給對策,而集團對策就是找年輕人才。

郭董強調,集團近來的對策就是在培養投資的信心,而這兩天集團內部會議的目標就定調「今年一定成長」,但詳細成長多少牽涉到幾個因素,所以無法有確切的數字,但就像春聯所說,信心是唯一對策,大家要對他有信心、對集團有信心,對國家、經濟情勢也要有信心。

郭董也在會上提及,證實已經和美國總統川普通過電話,川普在電話中希望鴻海持續投資,包括LCD研發與製造,給了集團很高的期待,但也「小小抱怨」因為川普上任後,失業率大大降低,集團很難找到人才與員工,而川普也承諾會協助他解決這個問題。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