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式致歉FaceTime竊聽漏洞 承諾下週發布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週五 (1 日) 為 FaceTime 允許他人竊聽用戶隱私的嚴重漏洞致歉,並稱下週 (美東時間 2 月 4 日) 將會發布群組 FaceTime 的修復程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 (AAPL-US) 週五發布聲明表示,已有了蘋果群組 FaceTime 漏洞的解決方案並會修復程序部署到伺服器上,下週用戶們即可重新啟用該功能。

本週蘋果 iPhone  的群組 FaceTime 功能爆竊聽大漏洞!當用戶透過 FaceTime 撥打電話後,能在對方未接聽的情況下,同樣聽到對方那邊的聲音,甚至可以看到對方,這項漏洞恐淪為有心人竊聽、監看的最佳工具。

此消息是由一名 iPhone 用戶 Michele Thompson 向外媒爆料傳出,Thompson 稱她的孩子與朋友一起玩 FaceTime 時發現了這個漏洞,她曾試圖向蘋果報告這一漏洞,但卻從未收到蘋果回應。

此漏洞的發現之後,蘋果有因此功能收到多起訴訟,目前正在美國和加拿大等地展開調查。

為避免災情擴大,蘋果最先已關閉 FaceTime 群組通話功能,並表示會在下週的軟體更新中推出更永久性的解決方案。

蘋果完整聲明如下:

我們已經修復了蘋果伺服器上的群組 FaceTime 安全性漏洞,並將在下週發布軟體更新,為使用者重新啟用該功能。我們感謝 Thompson 一家提報這個錯誤。我們真誠地向受到影響的客戶和所有關心此安全問題的人道歉,並感謝大家在我們解決此漏洞抱持的耐心。

我們向客戶保證,當工程團隊掌握重現錯誤所需的細節,就迅速禁用群組 FaceTime 功能並開始修復。我們致力於改進我們接收和升級這些錯誤報告的流程,以便盡快提供給所需大眾。我們非常重視產品的安全性,並致力於繼續贏取蘋果客戶對我們的信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