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經濟數據優於預期 黃金收低3.10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五下跌。美國公布就業報告優於預期,供應管理協會 (ISM) 製造業指數反彈,為黃金帶來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黃金連續第二週週線上漲,聯準會 (Fed) 暗示停止升息,中美貿易爭議仍具有不確定性,為市場支撑。

4 月黃金收低 3.10 美元,或 0.2%,收於每盎司 1322.10 美元,本週則上漲 1.9%。

美國就業報告顯示勞工市場強勁,但却不致影響聯準會 (Fed) 的耐心政策立場,該耐心政策使得黃金於 1 月大幅上漲。

美國公布 1 月新增就業達 30.4 萬人,分析師平均預估 1 月新增就業為 17.2 萬人。

1 月失業率上升至 4%,12 月為 3.9%。

1 月平均每小時工資上升 3 美分,或 0.1%,至 27.56 美元。

分析師說,就業報告並未改變 Fed 觀點,Fed 已預期勞工市場強勁。

1 月,黃金價格上漲約 3%,連續第四個月月線上漲,Fed 暗示停止緊縮貨幣政策,美元因而走低,支撑了黃金上揚。但股市上漲,則使得黃金漲幅受限。

分析師說,投資人預期三至六個月內,Fed 將放寬信用,黃金當能出現一波漲勢。

川普總統週四指出,將會與習近平會晤。中美貿易談判出現正面發展,則可能削弱黃金的避險需求。

3 月白銀下跌 0.9% 至每盎司 15.931 美元,本週收高 1.5%。3 月銅下跌 0.4% 至每磅 2.773 美元,本週上漲 1.6%。4 月白金上漲 0.2% 至每盎司 826.70 美元,本週上漲 1%。

3 月鈀金收於每盎司 1313.60 美元,上漲 1.1%,本週則下跌 0.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