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拱韓國瑜選總統 柯文哲:高民調要維持一年不容易

▲台北市長柯文哲逛迪化街年貨大街,立委候選人陳思宇黏緊緊。(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23)
▲台北市長柯文哲逛迪化街年貨大街,立委候選人陳思宇黏緊緊。(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23)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勝選連任後,傳聞將組黨直奔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中生代拱高人氣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將成為柯文哲最大對手。柯文哲今(2)日表示,政治人物要維持高民調一年不容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2日慰勞北市清潔人員,在媒體聯訪時間被問到有沒有組黨打算,柯文哲說,「每天都在報章雜誌看到我的計畫,很奇怪」,這樣也好要不然媒體也沒啥好報導,他說,事實真相這是聊天卻都被當成計畫在想。

媒體問是否會循法國總統馬克宏模式參選總統,柯文哲說,馬克宏民調一開始也是很高,做不到一年現在也是一塌糊塗,現在老百姓耐心越來越短,政治人物的賞味期很短。柯文哲說,我的民調也不是一直長紅,也掉下去過再上來,根據過去經驗,台灣政治人物民調掉下去後很難再爬上來。

柯文哲以蘋果電腦為例,他說,以前蘋果賣桌上型電腦,現在賣iPhone,如果現在蘋果還賣桌上型電腦,早就倒閉了,這告訴我們標題相同,內容要改變,在多變的社會中,沒有一樣是能夠長存的。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說,「只有韓國瑜能剋柯文哲」,柯文哲說,政治人物要維持高民調一年不容易。媒體又問,是不是要帶「學姊」黃瀞瑩去美國?柯文哲說,「這麼會用總種標題?」她現在是副發言人,發言人團隊都會排班,比如說以色列是誰去。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