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出局 蘇貞昌:沒有不尊重公投結果

▲蘇貞昌15日上午前往立院派會立法院長蘇嘉全,澄清14日視察桃機防疫時,絕對沒有對防檢局官員動怒。(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1.15)
▲蘇貞昌15日上午前往立院派會立法院長蘇嘉全,澄清14日視察桃機防疫時,絕對沒有對防檢局官員動怒。(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1.15)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經濟部31日宣布核電廠不重啟、不延役,遭外界批評不尊重公投結果。行政院長蘇貞昌否認沒有任何不尊重公投結果,主要是核廢料難處理,遭到地方縣市長反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2日上午出席台灣工藝之家協會聯展開幕,媒體詢問蘇貞昌春節打算跟家人去哪裡過呢?他表示,今天春節連假第一天我在加班,明天也是滿滿在辦公室工作,所以鼓勵國人同胞多到處走走,但是我大概就只在辦公室加班。

媒體又問,對於經濟部說核電廠說不延役,核四也不會重啟,新能源政策很多外界認為是不是不尊重以核養綠公投的結果?蘇貞昌說,我們正是因為尊重公投結果,所以每年燃煤減1%都照走,但核電的事情,台灣已經是幾十年來走到這裡,核四都已經封存了,核一早已過期了。所以正因為過去的政策錯誤,才浪費那麼多錢而且那麼多爭議,到現在核廢料還無處去,而核廢料所在的民意、縣市首長都激烈反對,所以這是事實的困難,也是多少年來大家理想走到這裡,並沒有任何不尊重公投結果。

蘇貞昌表示,我們對於能源政策在不重啟、不延役核電廠的原則上,我們一定要努力推動再生能源,讓能源政策向前走,所以希望燃煤改成燃氣,減少燃煤,希望綠能各種發電都能順利。大家都知道我們就是一個國家、一塊土地,大家一起做決定就要一起承擔,希望能夠越來越好、越來越進步。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