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決策委員出爐 最高票邱顯智不排斥接黨主席

作家馮光遠(左起)、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蕭曉玲、律師邱顯智、教授沈清楷一同出席蕭曉玲新書發表會。(圖/記者許維寧攝)
作家馮光遠(左起)、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蕭曉玲、律師邱顯智、教授沈清楷一同出席蕭曉玲新書發表會。(圖/記者許維寧攝)

記者呂炯昌/ 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選舉結果今(2)日出爐,將在11日召開黨員大會。贏得第一高票的新竹市黨部主委邱顯智表示,不排斥接黨主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2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決策委員選舉結束,共選出15位決策委員,3位候補決策委員,選舉結果前18名為邱顯智、林昶佐、洪慈庸、柯一正、林于凱、高潞.以用、陳惠敏、李柏毅、陳薇仲、林亮君、陳志明、曾玟學、徐永明、林易瑩、蕭新晟、曾威凱、李少彣、吳韋達。

時力指出,投票人數1167人、投票率48.22%。選舉委員會將陸續寄出當選通知,決策委員11日下午1時舉行第一次會議,選出黨主席。

獲得第一高票的邱顯智表示,如何布局2020大選,實踐時代力量的價值,需要決策委員充分討論溝通,異中求同。他認為時代力量必須走自己的路,不是找大咖站台就有用,應該堅定自己的價值,選民就會看得到。2020大選對時代力量是嚴格的考驗,若黨內要他承擔黨主席職位,他也會承擔。

由於去年九合一選舉,時力的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發生內鬨,分為挺柯、友柯兩派,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能組黨參選2020總統,時代力量明年選舉該如何應付?邱顯智表示,地方選舉有可能出現因地制宜的狀況,但2020大選是中央層級的選舉,時代力量應有一致立場,選民才能接受。

邱顯智指出,柯文哲主張的「兩岸一家親」是跟中共隔海唱和,與時力追求台灣國家地位正常化的創黨黨綱完全衝突。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