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分局白天行車帶頭開大燈 點亮金門交通平安燈

▲金門警方帶頭倡導白天行車開大燈活動。(圖/金門警方提供)
▲金門警方帶頭倡導白天行車開大燈活動。(圖/金門警方提供)

記者蔡若喬/ 金門報導

為提高行車安全,金門縣警局金城分局帶頭將每部警用汽、機車方向盤及車頭都貼上「請開啟大燈」的標籤,隨時提醒同仁,養成行車隨手開大燈的習慣;當開大燈之警車於街頭巷尾穿梭時,不僅響應公部門之行車警示安全措施,也相對提醒其他用路人保持適當車距,提高用路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城分局表示,馬路如虎口,自己小心,別人未必注意,除了按喇叭提醒用路人注意外,其實還有更好不吵人的警示方式,就是行車開大燈。歐盟研究,白天開車頭燈,有助提高車輛與背景對比作用,易引起對向來車注意,減少對向碰撞;此外,亦會予人產生距離較近的感覺,有助保持適當車距;研究結果亦顯示,白天開車頭燈可減少5.9%的交通事故。

金城分局長郝心誠指出,行車開大燈就好比點亮交通平安燈,開大燈的作用會提高對比,讓人產生距離較近的感覺,有助保持適當車距,除可提醒其他用路人注意外,也相對提高自身的行車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