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張泰山曾被東哥看扁 用成績讓他另眼相看 

黃忠義(左)、張泰山出席中執三十週年展。(圖/記者劉祐廷攝)
黃忠義(左)、張泰山出席中執三十週年展。(圖/記者劉祐廷攝)

記者劉祐廷 / 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今(2)日邀請「東哥」黃忠義與「森林王子」張泰山兩名前興農牛名將舉辦座談,談到對彼此的第一印象,黃忠義透露,當年張泰山剛加入職棒味全龍隊時,自己曾經看輕這名「後輩」,但張泰山很快的也用成績,讓黃忠義對他改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忠義說,當初他以前輩的角度,想看看19歲加入職棒的泰山,能有什麼樣的能耐,「但他在場上,很不客氣地對投手拿下很好的打擊表現,從此之後就對這號人物另眼相看。」

黃忠義表示,當時覺得張泰山既然有這樣好的能力,為何不先代表國家打國際賽再加入職棒,但過幾年來看,覺得這個選擇是對的,才會造就這麼多中華職棒的紀錄。

張泰山則笑說,當時還在味全的時候,就覺得俊國熊是一人球隊,好像只有黃忠義在比賽而已,所以俊國熊戰績差,因為一個人很難贏過九個人。他表示:「當時覺得這前輩好厲害,很會玩球,學弟被他玩得團團轉,當隊友之後,才知道原來打棒球不是只有能力而已,還要會玩棒球。在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很多策略方面要懂得用腦筋,才能把自己的能力打出來,如果不懂得玩棒球的話,我相信很多成績、紀錄也沒辦法累積下來。」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