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編40億教育預算 著重AI與創新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印度政府昨天公布2019財政年度預算案,在國防預算編列3.18兆外(約新台幣1.37兆元),教育領域也編列40億盧比(約新台幣17.22億元),主要用在建立20個世界級研究創新機構,並聚焦人工智慧科技(AI)與創新。

印度財政部長戈雅(Piyush Goyal)昨天在國會提出2019財政年度臨時預算案時表示,AI與相關技術會讓民眾受惠,政府現正籌劃一個國家AI計畫,將設立國家AI中心,以促進卓越的AI研究。戈雅指出,在AI發展與研究上,政府已確定9個優先領域開發,而且國家AI入口網站也將開發完成。

據悉,戈雅提出的促進AI研究發展計畫,是建構在印度人力資源發展部建立20個世界級研究創新機構的計畫下,而這項建立20個機構的計畫在2019財年編列了40億盧比。

此外,印度在理工和商管的高等教育機構印度理工學院(IIT)和印度管理學院(IIM)預算補助也獲得增加,IIT和IIM將在未來兩個學年增加25%招生名額給約20萬名貧困學生,以執行總理莫迪(NarendraModi)政府給經濟弱勢族群保留10%配額的政策。

延伸閱讀:

習談話兩岸歐洲外交宣傳戰 年節火藥味濃

專家:美中協議有譜 關稅緊箍咒仍不可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