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叫恁總仔出來打! 黃忠義:其實緊張到手抖

黃忠義(圖/記者劉祐廷攝)
黃忠義(圖/記者劉祐廷攝)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談到中職史上最經典全壘打,不得不說2007年時任興農牛總教練的黃忠義,從La New熊黃俊中手上敲出的滿貫逆轉砲,中華職棒三十周年特展今(2)日邀請「東哥」黃忠義到場和球迷互動,回憶起當年,他說打擊前其實緊張到手腳發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7年5月15日,興農牛在8局上,5:8滿壘落後的狀況下,黃忠義親上火線代打,一棒擊出左外野滿貫砲,也是他職棒生涯首支代打全壘打,賽後還獲選為單場MVP,為中職史上首位被選為單場MVP的總教練,更是首位球員兼教練開轟的人。

黃忠義說,當年雖然是總教練,但其實是想繼續當選手,因為自己剛加入職棒時所立下的1500安目標還沒達成。而黃忠義生涯累積1582支安打、105轟、159盜,是中華職棒少數完成千安百轟百盜的球員。

想起當年,黃忠義說:「當教練需要我上去代打,我換釘鞋的時候其實我手在發抖,腳也在發抖,很緊張。想說為什麼這樣的任務要交給我,要是被三振怎麼辦。當時想說摸到球就好了,拗到滿球數的時候,想說被三振又能怎麼樣,還真的創造不一樣的結果出來。」

此時張泰山在旁開玩笑:「總教練被三振,沒人敢罵你啊。」逗得球迷哄堂大笑。而黃忠義說:「經過十幾年之後,很多球迷朋友一看到我,談論的都是這個。我就覺得非常高興有這個紀錄,這個紀錄能名留青史,可能一、二百年都沒人能突破。」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