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廈「兩門」慶新春 大年初一隔海相望璀璨煙火

▲已有11年歷史的金廈春節煙火活動,將於2月5日(大年初一)晚上8點登場,海峽兩岸「兩門」民眾隔海相望璀璨煙火。 (圖 / 翻攝自網路)
▲已有11年歷史的金廈春節煙火活動,將於2月5日(大年初一)晚上8點登場,海峽兩岸「兩門」民眾隔海相望璀璨煙火。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即將進入第 11 年的金廈春節煙火活動,將於 2 月 5 日( 大年初一 )晚上 8 點登場,海峽兩岸「兩門」民眾將跨海同步施放共 8500 發煙火及 1080 發高空煙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政府表示,金廈春節煙火施放自 2008 年至今已有 11 屆,今年是由 2019 台北 101 跨年煙火的設計團隊主導,規模將比往年更加壯觀,活動當晚除了煙火施放以外,還有音樂表演、迎春節目。據了解,金門的施放端在烈嶼鄉上林將軍廟前出海口,廈門的施放端在環島路黃厝沙灘施放,雙方將跨海同步施放共 8500 發煙火及 1080 發高空煙火。

金門縣府為此安排了接駁專車及專船,接駁時間從下午 5 點 30 至晚間 11 點,接駁船來往於水頭碼頭和九宮碼頭,接駁車則來往於九宮碼頭及上林。

「 2019 金廈春節煙火活動」金門方活動訊息

煙火施放時間:2 月 5 日(大年初一)下午 8 點至 8 點 30 分。

車船接駁時間:下午 5 點 30 分至 11 點。

船運:

水頭碼頭→九宮碼頭建議搭船時間下午 5 點 30 分、 6 點、 6 點 30 分、 7 點。

九宮碼頭→水頭碼頭搭船時間視現場人潮情況機動輸運。

預計當日人數眾多,如遇客滿即採機動對開模式,以利有效疏運。

客運:

活動當日下午 5 點 30 分至煙火開始前,民眾可於九宮碼頭搭乘接駁專車,於上林下車。

活動結束後,也提供返程至九宮碼頭之接駁專車,機動加開。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