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高溫可達30度 但日夜溫差大 除夕鋒面通過再轉涼

▲氣象局表示,今起至周四白天都是陽光露臉的好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圖/NOWnews資料圖片)
▲氣象局表示,今起至周四白天都是陽光露臉的好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圖/NOWnews資料圖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3)日小年夜天氣明顯回暖,但早晚偏涼,日夜溫差大,預計各地高溫都可以達到26度以上,中南部地區甚至來到30度上下,夜晚及清晨各地低溫約15至18度,局部地區甚至有機會因為輻射冷卻效應下探至13、14度,東半部僅有零星降雨,西半多雲到晴,但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請注意路況,往返離島也請留意航班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昨日大陸冷氣團減弱,不過各地清晨仍偏涼冷,白天隨著風向逐漸轉為偏南風,天氣明顯回暖,各地高溫都在24度以上,西半部甚至來到26至28度,日夜溫差大;水氣偏少情況下,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花東有零星降雨。

今日小年夜與昨日天氣類似,穩定溫暖,早晚偏涼,日夜溫差大,預計各地高溫都可以達到26度以上,中南部地區甚至來到30度上下,夜晚及清晨各地低溫約15至18度,局部地區甚至有機會因為輻射冷卻效應下探至13、14度,早晚出門還是多注意保暖。

在天氣部分,東半部僅有零星降雨,西半部多雲到晴,只是在這裡要提醒大家,今日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請注意路況,往返離島也請留意航班資訊。

此外,明日除夕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雨。今、明兩天台灣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注意。

同時,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高壓東移,風向轉為偏東南風至西南風,西半部清晨及夜間風速偏弱,污染易累積,中南部地區白天風場偏西南風,擴散條件轉好,有利細懸浮微粒濃度下降;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雲嘉南空品區、馬祖、金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雲嘉南空品區短時間為「橘色提醒」等級;竹苗、中部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