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產業景氣展望〉代工廠景氣存隱憂 各家皆保守看待

▲ 代工廠景氣存隱憂,皆保守看待,圖為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鉅亨網資料照)
▲ 代工廠景氣存隱憂,皆保守看待,圖為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國際政治局勢造成經濟不安,台系代工廠對景氣展望,多保守看待,包括英業達 (2356-TW)、緯創 (3231-TW)、和碩 (4938-TW) 等,對運動能雖正面樂觀,但談到今年整體大環境,仍保守看待、審慎面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以「易」字形容今年景氣,其中包含 3 個含意,分別是「不易」、「變易」和「簡易」,因為局勢不易,因此公司內部也須配合做出調整做出變易之道,並在複雜的局勢中達簡易的結果,也因為中美貿易戰未來情勢尚不明朗,目前只能將公司內部準備妥善,隨時能變化因應。

緯創在董事長林憲銘則直言,對景氣「不要太樂觀」,且美中貿易戰恐還會延續一陣子,未來充滿不確定性,緯創將努力把價值做出來。

和碩總經理廖賜政則指出,展望今年,須觀察國際政治因素才能決定接下來的布局,隨著整體經濟局勢較明朗,客戶下長單意願也會提高,不過目前訂單「看起來不算太差」,對公司新一年的動能保持正向看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