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妻遭酒駕撞死 肇事者擺爛:要命給你要錢沒有

酒駕造成許多家庭破碎,悲劇持續上演。(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酒駕造成許多家庭破碎,悲劇持續上演。(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 2 日凌晨發生死亡車禍,酒駕累犯陳姓男子酒後駕車,逆向撞擊 8 車,造成彭姓男大生和鄭姓女騎士身亡,事後更嗆「撞死就撞死了,看要怎麼處理趕快處理,我要回家睡覺!」,引發全民憤慨,法務部 3 日凌晨更發布新聞稿,表示酒駕致死將研擬朝故意殺人的可行性修法。一名有著類似遭遇的網友也發文,痛批台灣對酒駕犯過於寬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這樣的案例真的覺得司法有用嗎?」該名網友在 PTT 發文表示, 10 多年前自己論及婚嫁的女友在下班途中遭酒駕撞死,接著就是漫長的訴訟之路,但肇事者名下根本沒有財產,在法庭上雙手一攤擺爛,一副「你要命的話給,要錢一毛都沒有」的模樣,即使判刑進去關,出獄後還是繼續酒駕趴趴走,「司法對他(酒駕犯)根本就沒有用啊」。

原 po 透露,自己的大學好友 2018 年間也被酒駕撞成重傷進了加護病房,肇事者卻理都不理,讓他痛批台灣對於酒駕者寬容,對被害者卻超嚴苛。相較之下,日本跟韓國經過幾次酒駕肇事後,改革祭出重罰,酒駕率也明顯降低,他也不解為何台灣不能像日韓兩國一樣重罰酒駕,「台灣每年酒駕撞死幾百人,代表後面就是幾百個家庭破碎,為什麼台灣對酒駕就死都不改,我都搞不清楚,給兩黨輪流執政就是輪流擺爛,什麼都不做嗎?」

文章引發網友討論,憤慨地留言表示「罰錢根本沒用,因為這些酒駕垃圾要嘛很有錢,要嘛不繳」、「酒駕者沒有應有的懲罰啊 所以也達不到嚇阻他人不去酒駕的效果」、「(酒駕)台灣兩千萬人 10 萬件,日本一億多人 2 萬件」、「兩黨輪流完全執政都不敢修法啊呵呵」、「日本的連坐法是台灣可以學習的」、「台灣適合的是連坐法,畢竟罰款再多,一堆人就是反正沒錢政府也不能怎樣的態度。」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