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力拼全英賽三連霸 戴資穎首要目標維持健康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在2018年不斷締造新猷,2019年新賽季開打,戴資穎除了要保持身體健康,朝2020東京奧運邁進外,年後目標將是鎖定全英公開賽三連霸,維持球后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在2018年創下的輝煌紀錄,橫掃8冠、31連勝、積分破10萬、生涯總獎金110萬4955美元,都締造史上女單最佳紀錄。

不過由於去年開始世界羽聯強制選手須參加12站比賽,過多且頻繁的出賽讓球后有些吃不消,去年年終賽腰部不適,到近期被爆手腕受傷在休養,因此戴資穎的2019年最重要的大事就是保持身體健康。

戴資穎1月僅參加馬來西亞大師賽,8強遭到淘汰,未能闖進決賽保分失敗,而接著的的印尼大師賽,她也放棄衛冕,連續兩周下休積分至97467分,不過仍坐穩球后寶座。

▲2018年戴資穎(右)完成全英公開賽二連霸。(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戴資穎接下來準備出征3月6日開打的全英公開賽,力拚3連霸。小戴去年達成2連霸,成為近10年來首位在全英賽衛冕女單選手,今年則要挑戰,繼林丹妻子謝杏芳,在2005-07年間締造女單3連霸後的第2人。

2020東京奧運積分排名,將於4月23至28日的武漢亞錦賽正式啟動,小戴以衛冕者前去衛冕並爭奪積分。奧運積分計算為期一年,所有獲得奧運資格的球員,至少需出賽3場積分賽以上。



慶祝全新NOWnews APP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項好禮等著您!

iOS 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 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