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除夕夜最低溫15度 初一到初五天氣變化大

▲像跨年夜這種濕濕冷冷的天氣,恐怕還得再持續二天,到周四才有機會回暖。(圖/NOWnews資料圖片)
▲像跨年夜這種濕濕冷冷的天氣,恐怕還得再持續二天,到周四才有機會回暖。(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吳嵩浩 / 綜合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4)日全台都屬濕冷天氣,預估除夕夜裡最低溫為16度,除了各地有短暫雨外,宜蘭、花蓮有機會下大雨。這種天氣要維持到大年初一的下午,初一下半天天氣就會轉好,初二到初四都是溫暖、穩定的好天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除夕當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白天16到20度、中部18到26度、南部19到28度、東部17到22度;到了晚間北部最低溫16度,其他各地最低溫也只有17度。

這波鋒面預計明天(大年初一)下午通過,東北季風減弱後各地天氣轉趨穩定,氣溫也會回升,預計初二到初五都是好天氣,初五又回到像除夕這種冷天氣,但水氣會較除夕這波鋒面少。

由於今年過年休假期間天氣變化大,依過去經驗,春節急診室裡的流感就診人數就會提高,疾管署呼籲民眾要有防疫意識,勤洗手並戴口罩。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