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響「新春第一炮」得挑吉日!過年愛愛「這天」最適合

▲過年期間若想與愛人開響「新春第一炮」,可不是說做就能做,還得挑對「吉日」!(示意圖/取自pixabay)
▲過年期間若想與愛人開響「新春第一炮」,可不是說做就能做,還得挑對「吉日」!(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過年期間的娛樂,除了與家人團圓相聚、和親朋好友小酌怡情,不妨也可考慮與愛人「做愛做的事」,不過「新春第一炮」可不是說做就能做,還得挑對「吉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古代若是過年期間想行房,初一到初三都得避開。因為每月的初一、十五都是月廓虧空之時,月亮屬陰,此為陰虛,就怕陰陽不調,故此時要避免「陰陽調和」和房事。

到了初二,因為要回娘家,加上古代交通不便,丈夫帶著老婆回娘家都要走上百里路,長途跋涉會讓體力不支,故有「百里不同房」的說法。

至於初三,這天是農曆年俗稱的「赤狗日」,容易與人發生口角,因此若與伴侶愛愛,雙方很可能會一言不合,影響到整年的和氣。加上初三也是傳說中的「老鼠娶親日」,所以會建議大家早點睡覺,不要愛愛。

究竟若想要在新春開響第一炮,最佳時間會落在哪一天呢?答案就是大年「初四」!當然若你不急的話,只要避開初一到初三,想在初五才行房也無妨。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