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拱韓 卻沒有人拱朱?

▲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合成圖/NOWnews)
▲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合成圖/NOWnews)

政治中心 / 台北報導

「其實,老韓崛起後,最尷尬的,就是朱立倫了。」行政院前發言人、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3日於臉書發文,分析為什麼現在有人「拱韓」,卻沒有人「拱朱」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幼偉指出,在高雄市長韓國瑜崛起前,國民黨行政體系的「理想型」大官,有共同特徵,包括:家世不錯、儀表不差、講國語會捲舌、台語不行、有國外博士學位、通一點琴棋書畫。從早期的四大公子到前總統馬英九,都是這個型態的人。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算是這個型態中的最後一人,所以,2015年時,大家公認,朱應該就是馬的當然接班人。當然,這個型態中的人物還有好幾位,他就不一一列舉了。

胡幼偉進一步表示,直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崛起,潮流風向就變了。距離馬英九那型很遙遠,但跟市井小民風格很接近的從政者,大受歡迎。這型的人,被認為比較接地氣,言行舉止,比較能反映出一般庶民的水準,容易被民眾認同。

胡幼偉說,老韓也是這種「民間型」的從政者。他因為不是「公子型」的政治人物,過去在國民黨以「公子型」為主的時代,當然就根本不受重視。他相信老馬很早以前就認識老韓,兩人也很早以前就見過面,但老馬過去應該是根本看不起老韓,也不相信老韓能混出什麼名堂。

胡幼偉認為,問題是:老韓搭上「民間型」潮流崛起了!那麼,「公子型」的老朱瞬間就尷尬了!但你要老朱轉型成老韓那一型的,朱也轉不過來了!所以,現在,老朱非常尷尬,有機會做總統時,「公子型」已經不流行了,現在流行的是「民間型」的了。所以,你看到,現在有人「拱韓」,卻沒有人「拱朱」,就是這個原因。

胡幼偉說,現在麻煩的就在這裡,「公子型」的老朱民調較高,但已非主流型態;老韓是「民間型」的主流,卻不大適合現在就來選總統。

許多藍民想到這裡,也覺得怪怪的。但又想不出如何解決這個怪怪的問題,只好先不想了,先過年再說吧!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