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採購M1戰車沒下文?陸軍:採購程序正常進行

▲美國陸軍M1A2戰車。(圖/美國陸軍 )
▲美國陸軍M1A2戰車。(圖/美國陸軍 )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陸軍在今年度國防預算規畫要買108輛M1A2戰車,包括後勤金額共約新台幣198億元,預算已獲得立院通過,但是卻傳出軍售案至今沒下文。陸軍今(4)日表示,目前採購案均依軍購既定程序推動,進度正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司令部4日表示,基於防衛作戰需求規劃向美籌購新型戰車,目前均依軍購既定程序推動,進度正常,陸軍將續秉審慎嚴謹的態度,依計畫節點管制相關作業,籲請國人放心,並持續給予支持。

1990年代陸軍向美國採購460輛美軍汰除的M60A3戰車,加上國造的CM11勇虎戰車,陸軍共有約1000輛戰車,但是M60A3與CM11戰車的防護力與火砲早已不敷作戰需求,因此早在馬英九政府時代,陸軍就打算向美國採購二手的M1戰車,但是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傳出國安會方面認為台灣的戰場環境不適合重型戰車,所以打算委由中科院升級升級M60A3戰車,預計花費400億元。

但是陸軍評估後發現M60A3升級價格,卻比買二手的M1A2戰車還貴,且我國無法自製戰車的120公厘主砲,因而決定採購108輛二手柴油引擎版本的M1A2戰車,預計日後駐守在六軍團,防衛北部地區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