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惹議!鄭惠中陸網站發文 用「牠」形容鄭麗君批沒文化

▲鄭惠中召開記者會致歉。(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1.22)
▲鄭惠中召開記者會致歉。(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1.22)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資深女星鄭惠中因當眾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引發軒然大波。事後鄭惠中召開記者會,為打人的行為向鄭麗君道歉,但近日卻被發現她在中國大陸網站「今日頭條」發文,痛批鄭麗君「沒文化」,還以「牠」來形容鄭麗君,再度掀起爭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1)月 22 日,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108年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時,遭曾是中視簽約歌星的資深藝人鄭惠中當眾打巴掌,引發關注。事後鄭惠中召開記者會,表示對鄭麗君「去蔣化」的政治主張頗為不滿,並為「打人」的行為致歉,並透露自己早有這個念頭,隔日到文化部道歉時,也說「我這行為不是好示範,我是真心致歉,但我道歉不代表部長做的事情是對的」。

▲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餐會遭鄭惠中打巴掌。(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1.22)

時隔數日,鄭惠中被發現在中國大陸新媒體平台《今日頭條》帳號並發了 2 篇貼文,第一篇開頭先客氣地說自己還不太會使用手機,如果回覆得慢也請網友見諒。但她話鋒一轉,表示自己打鄭麗君一巴掌是「完成一樁心願」,並痛罵鄭麗君「沒文化」,當上文化部長簡直莫名其妙。

此外,鄭惠中還以「牠」來形容鄭麗君,直指鄭麗君推翻中華文化、要把建國中學門上的禮、義、廉、恥拆除、計畫廢除中正紀念堂、撤除儀隊、對年輕人注入不正確的歷史觀、鼓勵斬首蔣公銅像等,並對潑漆、焚燒青天白日旗等行為視而不見,痛批「牠也可以當文化部長,不令人生氣嗎?還推廣同性戀,可以原諒牠嗎?」

▲鄭惠中發文痛罵鄭麗君,還以「牠」來形容。(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2019.02.04)

另一篇貼文中,鄭惠中又提到掌摑事件,繼續以「牠」來形容政府,表示當天自己看到台灣演藝圈可悲的一面,「明明平常對台獨的執政者諸多的不服氣,背後罵聲一片,見了面卻乖得像龜孫子,馬屁不斷,還不是因為必須向牠申請補助款,亂沒骨氣的。」直說希望 2020 總統大選時,能用選票把台獨政府趕下台。鄭惠中最後解釋,自己習慣以「牠」字來形容台獨,「因為我當牠們是畜生,是日本餘孽,破壞兩岸和平」,並感謝「同胞」給她的支持和鼓勵,讓她有勇氣面對掌摑事件惹來的官司。

▲鄭惠中發文痛批執政政府。(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2019.02.04)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