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動員900華航機師罷工 機師工會:華航答應3訴求再來談

▲華航機師蘊釀春節大罷工,機師1300人中,將動員900名機師罷工。(圖/林柏年攝)
▲華航機師蘊釀春節大罷工,機師1300人中,將動員900名機師罷工。(圖/林柏年攝)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機師蘊釀春節大罷工,華航今(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希望工會能重新談判,但桃園市機師工會傍晚回擊,指出華航機師1300人中,將動員900名機師罷工,除非華航接受工會疲勞管理、國籍機師升訓、禁搭便車條款,並要有交通部等單位見證才可能談下去。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工會選擇除夕夜開記者會,是因為除夕夜對飛行員來說,未必每年都可以和家人吃年夜飯,為何臨時有這麼多飛行員,犧牲與家人團圓的時間來聲援和抗爭,絕對不是像資方所說「全是為了錢」。

李信燕指出,工會訴求是改善疲勞航班,增派長程人力,8小時3人派遣、12小時4人派遣,很多事是無法以金錢來衡量的,華航連國內飛行員培養都做不到,只對外招募外籍機師,工會也必需捍衛國內機師的工作環境。

李還表示,目前工會正在做後續準備中,要跟民眾說抱歉,因為可能會造成旅行規劃上有影響,希望社會大眾體諒。但機師絕對是不得已的,因為華航官方(董事長)強硬的態度,工會只能透過如此手段爭取權益。

「並非工會不願意談,只是華航沒有把我們訴求聽進去,只說已給錢了。如果我們在意的是錢,就拿錢走人就好,為何還要抗爭?何董(指何煖軒)說罷工是把公司當提款機,如果是提款機,我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了。」李還說:「看到何董態度後,我們還能說甚麼?我們能怎麼辦?我們也是被逼的,我們不是高級勞工,我們就是勞工,所有勞工都應該站起來捍衛勞權。」

而華航機師陳蓓蓓指出,目前華航有1300多位機師,900多位都是工會會員,並有500多名會員支持罷工,希望900名機師都能響應。

機師工會強調,工會將不在單獨與華航董事長和高層談,除非是華航願意直接接受工會三大訴求包括疲勞管理、國籍機師升訓、禁搭便車條款,以及之前未協商完的訴求,並在主管機關譬如交通部等見證下再來談,若華航願意接受訴求,且有更高層級見證,才能繼續談下去。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